中共建黨百年活動突提早 北京維安緊張不尋常(圖)

發表:2021-06-28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慶 北京 煙火
2021年6月28日北京市民聚集在遠處觀看煙火。(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建黨百年在即,所謂的「慶祝」氣氛也極不尋常。據悉,原訂於6月29日在北京舉辦的建黨百年大型文藝演出,突然宣布提早一天舉行,且嚴加管制演出地周遭交通,此舉引發民間關注、討論。

為慶祝中共建黨百年,官方花費一整年時間籌畫相關活動,但其細節卻始終不為人知,只能從官方通報得知。 6月28日,北京公安局突然發公告稱,原定於6月29在鳥巢國家體育館舉行的文藝活動提早在28日舉行。為保障演出活動「安全」進行,北京市公安局還發布了交通管制通告,指演出活動當天對國家體育場周邊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

部分道路從6月28日6時至演出活動結束,除持有演出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它車輛和行人通行。社會車輛和公交車可經科薈南路、大屯路地下隧道、北四環路繞行。

不僅如此,英國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北京公安從上週起在北京市中心東城區挨家挨戶「查戶口」,確認每一戶住了多少人以及都有哪些人。據一名公安透露,這類盤查都是「例行檢查」。

此外,所有住在北京市的精神疾病患者(包括精神分裂症和雙相情感障礙)都會接到電話查問。有醫師向路透證實,他的許多病患都有接到電話,這是重大政治事件之前的常見做法。

對此,北京市府不願予以回應。

有淘寶網商家表示,他們自6月起便被禁止向北京運送巴克瓦斯罐或其他易燃品等商品。不過,淘寶持有者阿里巴巴不願證實這一消息。

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太平洋與中國問題專家史密斯(Graeme Smith)形容,「這就像有人想舉辦盛大的慶生派對,不想讓鄰居攪局」。他還說,中國想藉大肆慶祝百年黨慶,強調中共執政的合法性。

報導指出,雖然中共官方強調,所有中國人都會在「黨慶」這天展示「愛國」情懷,但事實卻是,官方早已提前啟動全面維穩行動,並對網路言論加以審查。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天津審查部門的兩名工作人員和搜索引擎百度的一名北京審查人員表示,他們最近收到上級新指示,要求刪除所有批評黨慶的負面言論。其中一名「字節跳動」員工還說,「沒有任何失誤的空間。」

對此,上述兩家公司都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截止發稿前,不少網友在微博留言詢問黨慶演出為何提前舉行,「什麼原因改演出時間,因什麼故?」、「這種事情幾乎不可能的啊!出什麼事了?」、「為什麼在深夜發通告?」

也有網友爆料,「#慶祝建黨百年大型文藝演出調整至6月28日# 有個女演員消失了20天,上海電影節評委讓給了zdy(周冬雨)。白天手機被沒收,半夜才能拿到手機偷摸上微博的宋佳,在這個情景史詩演出究竟演個啥?」

還有不少網友隨後在微博表示,「家門口已經在戒嚴了,無語」、「現在目測鳥巢附近兩條街都戒嚴了,隔著很遠的道路有很多人估計是來這邊看煙花的,旁邊都有各種人員維持秩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