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局勢惡化?傳印度向邊境增兵達20萬(圖)

發表:2021-06-29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中印邊境 直升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示意圖:中印邊境 直升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百年黨慶在即,中印雙方都在兩國邊境增加了兵力的行動引發外界關注。據外媒報導,日前,印度當局向邊境調派了至少5萬名士兵,此舉被指是對中國採取更加進攻性姿態。據悉,目前大約有20萬印兵集中在中印邊境地區。

彭博社27日報導引述4名知情人士透露稱,過去幾個月,印度已將軍隊和戰鬥機中隊調往中印邊境的三個不同地區。總體來說,中印邊境的印軍比去年增加了40%以上,達到20萬人。而近期印度調遣至邊境的士兵就至少達5萬人。

報導稱,這也意味著印度對中國的防禦態度從被動防守轉為「進攻型防禦」。

一知情人士表示,此前印度的軍事存在旨在阻止中國的行動,但此次重新部署將使印度指揮官有更多選擇,在必要時可對中國發動攻擊並奪取領土。包括調遣更多的直升機提高部隊的機動力,讓士兵與M777榴彈炮等武器,可以快速在山谷間移動。

目前雖然不清楚中方在邊境上有多少軍隊,但印方發現共軍最近從西藏向新疆軍區增派部隊,增加在喜馬拉雅山脈沿線的爭議地區巡邏的兵力。其中兩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正在西藏有爭議的邊界沿線增加新的跑道建築、防彈掩體以容納戰鬥機和新機場。他們還表示,北京在過去幾個月裡,還增加了遠程大炮、坦克。

外界擔心,隨著逐步攀升的緊張態勢,任何誤判都可能導致致命衝突。

「當邊境管理協議破裂時,兩邊都有這麼多士兵是危險的,」印度陸軍中將、前北方陸軍指揮官胡達(Deependra Singh Hooda)說。「雙方可能會積極地在有爭議的邊界巡邏。當地的一個小事件可能會失控,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

儘管中印曾在1962年於喜馬拉雅山交戰,但過去印度長期的戰略重點都是巴基斯坦,兩國間更進行了三次戰役。然而,自去年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中印衝突以來,印度政府一直尋求緩和印巴關係,並將戰略目標放在對抗北京上。

不過,對於上述報導,印度軍方和印度總理辦公室的發言人均未回應彭博社的置評請求。

去年中印雙方就邊境歸屬地問題爆發了自1962年以來的最大衝突。法新社報導指,2020年5月5日中印邊界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湖(Pangong Tso),中共軍隊與印度軍隊發生衝突,雙方沒有使用制式武器,在海拔約4267米處互擲石塊,共有250人加入混戰,兩邊都有人受傷。5月9日雙方則在印度北邊錫金邦(Sikkim)又發生150人鬥毆。當日1名印度陸軍中尉因制止中方軍人進入印軍控制區域,卻反遭帶頭的中方少校挑釁,雙方再次大打出手。

衝突過後,中印雙方於5月18日、20日進行中階軍方官員會議,卻未能取得進展。2020年6月15日,中印兩國在西線邊界的加勒萬河谷爆發了45年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衝突導致印軍至少有20名軍人死亡,緊張局勢達到了頂點。而中方則在事發半年後,於今年2月19日公布稱中方在此次衝突中共有4人死亡,1人重傷。

而至於衝突的起因,起先是印度和中共互相指責對方侵入拉達克的領土。印度媒體稱,中共在印度視為其領土的幾公里範圍內搭起帳篷、挖戰壕、搬運重型設備後,雙方開始對峙。印軍稱中共此舉突然,隨後向拉達克加派了數萬名士兵和更多的武器。中方則稱,「印度軍隊嚴重違反了我們的共識,兩次越境進行非法活動,挑釁和攻擊了中國人員,導致兩國之間發生了嚴重的人身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