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貨」?泰國爆110瓶中國科興疫苗變膠狀(圖)

發表:2021-07-01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疫苗 中國科興 泰國
泰媒報導稱,中國科興疫苗出現膠狀物,經搖晃之後並未消失,可能是運送出問題。 (圖片來源: I 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29日,根據泰國食藥署(TFDA)公布的報告稱,有多達110瓶的中國科興COVID-19疫苗瓶內,被發現含有塊狀透明凝膠,經搖晃之後並未消失。官員聲稱,這應該是疫苗於運送過程中冷藏溫度過低所導致,並沒有危險,但已通知停止使用了。對此,泰國網友猛酸稱,變成果凍了,吃吧,不用注射了;甚至有人要求部長級的官員應先示範注射中國疫苗,才能夠取得人民信任再說。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指出,泰國食藥署副秘書長Surachoke Tangwiwat博士在發出的緊急信函中表示,有1批來自於中國科興疫苗,被發現瓶內含有凝膠物,總共有100多瓶,而且都是在同1個注射站發現的,已全數回收並退貨,且確定還沒有人接種這批疫苗。

TFDA副秘書長Surachok Tangwiwat認為,這批疫苗內凝膠的形成,極有可能是因為疫苗存放地方太冷了所致,或它的pH值發生變化。該疫苗建議的儲存溫度是攝氏2至8度,且最好置在冰箱的中間部分,以遠離蒸發器和風扇。

雖然強調這些疫苗並沒有危險性,但泰國還是回收了這批110瓶的中國科興疫苗。報導稱,至目前為止,中國已向泰國送來了1050萬劑的科興疫苗,之後還會再送數百萬劑,中國疫苗仍是該國使用最廣泛的疫苗。

可是泰國人民對於中國疫苗之好感度,已經逐漸下降了。據臉書「泰譯聞」社團稱,儘管看起來似乎是物流或者倉儲方面出問題,可是這則新聞無疑再度重創了泰國人對於科興疫苗的信心,甚至還有泰國鄉民留言諷刺稱「วัคซีนเซินเจิ้น ก็งี้」(深圳疫苗),主要是因中國深圳以前曾出產「A貨」,所以這句話的意思,即是諷中國科興疫苗是「假貨、次級品」之意。

在泰國「WorkpointTODAY」的臉書上,有網友酸泰國當局說,當局真的非常喜歡中國,那麼就請部長和他們的家人,應該以身作來施打中國科興疫苗,而讓人民看到實際的效果;甚至還有網民留言稱,即然都已經變成果凍了,那就吃吧,不用注射了。

注射中國疫苗 泰國女排國家隊26人確診

5月12日,泰國排球協會發布聲明表示,泰國國家女子排球訓練營總共有26人確診感染COVID-19,導致不得不退出即將在本月底於意大利舉行的世界排球聯賽。

有4名協助球隊備戰比賽的訓練師,他們在5月11日遭確診感染COVID-19後,當日包括了女排隊員、教練,以及工作人員在內,總共37人接受了核酸檢測,其中有22人呈現陽性反應,已於5月12日送醫治療。

自4月20日起,泰國女排在位於曼谷西部的佛統府展開集中訓練,以備戰世界排球聯賽。女排隊員與工作人員並於4月29日注射了第一劑中國科興疫苗。

這22名泰國女排隊員驗出呈現陽性反應後,就立刻送醫觀察治療,但在這期間又有4名女排隊員確診了,使確診人數已經增加到26人。

泰國排球協會在聲明中稱,因為確診人數較多,以致泰國女排不得不決定退出本屆的世界排球聯賽,且通知了國際排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