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馬爾將美以等同恐怖組織 說「不後悔」(圖/視頻)

發表:2021-07-01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女眾議員伊爾汗.奧馬爾(Ilhan Omar)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講話
圍繞以色列問題的極端、激進的言論不但對於保守派,而且對於大多數民主黨人也是不可接受的。圖為2020年2月9日,美國國會女眾議員伊爾汗.奧馬爾(Ilhan Omar)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與美國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支持者交談。(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國會眾議員伊爾汗.奧馬爾(Ilhan Omar)週二(6月29日)告訴CNN,她對自己最近將美國和以色列恐怖組織哈馬斯和塔利班相提並論的聲明並不後悔,甚至反手指責她的猶太裔同事將她的評論視為嚴重問題。一天之後,週三(6月30日),白宮發聲使拜登(Biden)與之保持距離。

奧馬爾是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中「小隊」的成員之一。「小隊」由4名持激進左翼觀點的民主黨國會女眾議員組成,也被稱為「社會主義小分隊」。她在接受CNN的傑克.塔珀(Jake Tapper)採訪時,後者指出國會的很多民主黨領導人譴責這位「小隊」成員將美國和以色列等同於恐怖組織是在「煽動偏見」。眾議院猶太裔民主黨人還寫了一封信,稱她的評論本質上是反猶太主義的。而共和黨人則提出了一項決議,譴責奧馬爾公開支持「公認的恐怖組織的行動」。

奧馬爾辯解說她最初的評論被斷章取義了。然而,在回答相關問題時,奧馬爾給出了自相矛盾的說法。

「你對這些評論(說美國、以色列是恐怖份子)感到後悔嗎?」塔珀問道。

「我不後悔。」奧馬爾乾脆地回答。

「我認為回想我試圖表達的觀點非常重要。顯然,我是在向國務卿布林肯(Blinken)喊話。」

奧馬爾接著指責猶太裔立法者,他們認為她的反以色列言論歷史令人反感,但奧馬爾反而認為他們不是「正義的」。

她告訴塔珀:「我歡迎任何時候我的同事要求與他們交談以向他們學習,並讓他們向我學習。」

但是,她繼續說道:「我認為這些(國會)成員意識到他們沒有成為正義的夥伴非常重要。」「他們沒有在世界各地尋求正義,我想我會繼續這樣做(尋求『正義』)……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奧馬爾將美國、以色列等同於哈馬斯、塔利班

奧馬爾此前在推特上指責以色列「催眠」了世界,並暗示在她支持的反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和製裁(BDS)運動之外,有一個親以色列的組織向政治家打錢以支持這個猶太國家。她為此受到抨擊。

奧馬爾最近轉發了一段來自反以色列國際團結運動的視頻,該運動此前曾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可能與恐怖主義有聯繫。

這位議員在本月早些時候激起了兩黨的憤怒、引發了強烈的譴責。

她在推特上揚言:「對所有危害人類罪的受害者進行同等程度的問責和正義。」

「我們已經看到美國、哈馬斯、以色列、阿富汗和塔利班犯下了難以想像的暴行。」「我質問(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人們應該去哪裡尋求正義。」

12位猶太裔民主黨人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斥責奧馬爾「在盡最大努力的抹黑意圖、以及在最惡劣的根深蒂固的偏見之下,無視法律和規則管轄的民主國家與從事恐怖主義的卑鄙組織之間的差異。」

包括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內的一些共和黨人敦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將奧馬爾從她的委員會任職中刪除。

奧馬爾後來在一份澄清聲明中表示,她「絕不是要將恐怖組織與擁有完善司法系統的民主國家等同起來。」佩洛西領導的整個眾議院民主黨領導團隊罕見的聯合聲明對「澄清」表示歡迎。

奧馬爾言論引發新的怒火 白宮表態保持距離

但週二(6月29日),奧馬爾似乎堅持了她最初的評論,這進一步激怒了那些她暗示不是「正義的夥伴」的國會猶太裔議員。

「令人震驚 - 伊爾汗.奧馬爾拒絕為她骯髒的反猶太主義承擔任何責任。」一個反對反猶太主義的兩黨團體寫道。

「相反,她竟然膽敢責怪國會的猶太裔議員。」「這個惡劣的偏執狂何時才能最終受到她的政黨的批評和正確的譴責?」「夠了!」

週三(6月30日),拜登的一名高級助手將其與激進的民主黨人拉開了距離。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表示,任何對「親密盟友」進行負面評價的企圖都是「虛假和不可接受的」。

「這些(奧馬爾的言論)肯定不是從我們這裡發表的評論。」她在談到白宮簡報室時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