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怒懲軍方高官 傳涉中國邊境食品醫藥走私(圖)

發表:2021-07-04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4日訊】(法廣 RFI)朝鮮官媒日前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以防疫不力導致「嚴重事件」為由懲處數名高層官員,最高級別罷官至軍委副委員長。消息人士今天指出,這次懲處可能與北朝鮮軍人參與中國邊境走私有關。

據這也是今天報導說,金正恩懲處高官防疫不力,傳涉及軍人走私。韓國媒體朝鮮日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北朝鮮從去年1月底為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封鎖邊境,在物資缺乏狀況下,原本應監控邊境封鎖狀況的北朝鮮軍人與中國邊境參與走私活動的狀況愈見增加,可能就是金正恩所指的「嚴重事件」。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6月30日的消息只說懲處的理由是勞動黨高層官員進行防疫工作不力,導致危及國家和人民安全的「嚴重事件」,但未說明確切事件細節。

據消息人士指出,北朝鮮軍人收受賄賂協助或參與走私的非法行為,造成多名軍方高層官員受牽連,包括去年被封為人民軍元帥的李炳哲和樸正天。也有消息推測,可能是軍糧運送分配過程發生問題,或是部分防疫物資遭侵吞。

北朝鮮長時間封鎖邊境,使境內原就不寬裕的經濟及糧食狀況更加惡化。金正恩6月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坦言,受去年颱風影響,北韓糧食狀況緊張。

據中央社說,北朝鮮勞動新聞今天以「為糧食鬥爭就是為祖國鬥爭」為題,強調確保糧食充足的重要性,「米要夠多,才能維持自尊與自立」。

據韓聯社報導說,在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6月29日以防疫工作怠慢為由免去政治局常務委員等部分高幹職務的情況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勞動黨組織書記趙甬元和內閣總理金德訓保持職位,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炳哲疑被罷免。

據朝中社2日報導,崔龍海1日主持召開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第15次全體會議。與會人員一致通過《金屬工業法》《化學工業法》《器械工業法》《毒品犯罪防止法》和《人參法》修正案,還舉手錶決罷免並選舉政治局常委、委員、候補委員、黨中央書記。政治局常務委員共有5人,包括金正恩、崔龍海、趙甬元、金德訓和李炳哲。考慮到崔龍海當天主持召開全體會議、趙甬元在會上嚴批幹部、金德訓在卸任並選出常委委員的環節舉手錶決,三人可能留任。但李炳哲低頭未舉手,他被罷免的可能性較大。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上月29日召開擴大會議並批評稱,幹部防疫工作怠慢而發生「重大事件」,因此決定免去部分政治局常務委員、委員、候補委員和黨中央委員會書記,並調動、任命國家機關幹部。但人事任免詳情不得而知。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