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高官密集落馬 滄州檢察長楊浩被查(圖)

發表:2021-07-06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中共「政法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入駐各省後,各地政法系統高官密集落馬。圖為今年3月4日中共兩會現場。
今年3月,中共「政法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入駐各省後,各地政法系統高官密集落馬。圖為今年3月4日中共兩會現場。(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3月,中共「政法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派出中央督導組入駐各省後,各地政法系統高官密集落馬。7月6日,中共河北省滄州市檢察院檢察長楊浩接受調查

據河北省紀委監委網站7月6日消息,滄州市檢察院檢察長楊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現年57歲的楊浩,在唐山市、秦皇島市、滄州市檢察院系統工作了29年。從2013年4月起,先後任秦皇島市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二級高級檢察官;滄州市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二級高級檢察官,一級高級檢察官等職。

3月31日,當局成立的全國政法教育整頓中央督導組,進駐各省對政法系統進行整頓。官媒報導顯示,進駐河北的是第二督導組,組長為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副組長為劉維佳。

報導說,這次整頓自下而上分兩批進行,第一批為市縣兩級政法系統,及省屬監獄等,從2月底開始,6月底基本結束;第二批為中央政法委、省級政法系統,從8月開始,10月底基本結束。

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法委發文稱「第一批教育整頓部署即將開展‘回頭看'」,表示要再殺一次「回馬槍」。這對本已是哀鴻遍野的整個中共政法系來講,無疑更令這些人「戰戰惶惶,汗出如漿」。第二批開始整肅,意味著習近平自2012年上臺之後長達7年多的整肅「刀把子」的行動不但沒有結束,甚至有繼續擴大的跡象。 

同日,山東省青島市中級法院原副院長初魯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官方宣布遭受調查。3天後,即6月27日,網傳已經退休2年的初魯寧在家中跳樓自殺身亡。

推特賬號「今日中國」6月28日發推文稱,「6月27日早,山東省青島市中級法院原副院長初魯寧在家中跳樓自殺死亡。6月24號新聞報導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監察委約談。」

在政法系新一輪的整風中,近期檢察系統落馬的官員有:

6月27日,廣西欽州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林俊被調查。

6月19日,河南省高級法院前副巡視員謝紅星被調查。

6月2日,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被中紀委國家監委宣布主動投案被調查,他成為十八大以來第一個主動投案的省級檢察院檢察長。

5月20日,上海市浦東新區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楊玉俊主動投案,被宣布遭受調查。

4月24日,河北滄州獻縣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趙廣傑被調查。

4月17日,中共北京市檢察院政治部主任馬立娜在其住所墜樓身亡,已排除刑事嫌疑。外界有質疑,其自殺與反腐浪潮有關。

4月16日,遼寧省錦州市中級法院副院長楊德順被調查。

4月4日,廣西欽州市檢察院前副檢察長、三級高級檢察官羅漢佳被調查。

4月3日,山西省長治市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原維寧落馬。

4月1日,河南省洛陽市洛龍區檢察院檢察長姜衛國被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