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事刊物 發表武統臺灣步驟(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1-07-07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黨慶放狠話「武統臺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中共百年大慶,習近平又強調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兩岸統一這盤民族主義菜中共不時地要拿出來,一百週年這樣的大典,自是必不可少,不過這一次與過去不同的是,中共的軍事刊物《艦船知識》發表文章和視頻,描繪了中國軍隊「武統臺灣」的具體步驟,配合習近平的講話。

該刊物描述攻臺三個步驟:一、發起導彈攻擊,摧毀臺灣的機場防空基地及指揮中心。二、從陸地與軍艦上發射導彈對臺灣的軍事基地,軍火庫、通訊、公路進行密集轟炸。三‘水面艦和陸基火箭進行炮轟為登島部隊清除障礙。時間上4分鐘癱瘓臺灣全部機場,24小時解放臺灣。從這三個步驟來看,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一般的軍事迷也可以規劃得出來。重要的是這三個步驟把臺灣當作完全不設防的島嶼,也沒有考慮到臺灣對中國軍事的反制能力。4小時,24小時,如果是真臺灣早就解放了,還等什麼。不過相信真正的攻臺步驟,是不會公布的,這不等於泄露了軍事秘密嗎?中國如何武攻臺灣,臺灣如何進行反擊,都有那些殺手鐧,相信對雙方來說都是最高軍事秘密。

值得注意的是在習近平「七一「統一臺灣的講話後,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強調,「臺灣的未來只能由臺灣人民自己來決定。」併進一步地表示:臺灣和中國之間已經形成了系統性的根本差異,「臺灣是民主政體,中國則是專制國家;我國政府需要遵守多數民意,中國卻非如此」。他指責北京不僅將其意志強加在自己人民身上,還想將其強加在臺灣、香港與他人身上。吳釗燮的講話與以前臺灣方面的表述相比,這一次表達清晰,加強了力度。以民主政治與價值判斷來正告中共,正告習近平。

實際上習近平武統臺灣主要是對臺灣進行威嚇,如果真正發起攻臺,那是自找死路。除非習近平自我鼓脹到瘋狂的地步。中共武攻臺灣雖然臺灣又可能遭受重創,但要拿下臺灣的可能性則無,臺灣除出自己的先進的軍事力量外,一個衛護臺灣的軍事聯盟已經形成。日本副相最近明確表示如中共犯臺,將與美國聯合護衛。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則表示美國將挫敗中共武統臺灣。中共武攻臺灣就是與這個聯盟作戰,中共自己最清楚他的軍事力量,作戰能力,除出虛張聲勢,根本無力攻臺。這也是臺灣方面的胸有成竹,以政治聲明反制中共武力宣誓。

習近平屢屢宣誓統一臺灣,實際上有著他的政治目的,明年他面臨著執政到期的局面,要繼續執政,對黨就需要一個比較過硬的理由,而完成祖國的統一大業就是最好的理由。因為黨內沒有一個人有魄力將完成統一作為執政的目標。這樣一來,只要祖國一天沒有統一,他就在台上一天不下來。

從人民的福祉考量,兩岸統一與否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岸人民都過上自由幸福的生活。在中國沒有民主以前,臺灣在反制武統的同時,支持幫助中國大陸人民獲取自由,是反制武統最有效的手段。

(原題目:臺灣以政治聲明反制中共武統宣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