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維州要翻紅?(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7-10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10日訊】在美國政治分析領域,維吉尼亞州被視為選情風向標,因為維州州長選舉都大選提前一年,今年維州州長面臨換屆選舉,美國朝野拭目以待,因為維州州長選舉的結果,選舉的過程,以及選票的走向、變化,都會預示著明年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的走向,很有前瞻性。

對保守派來說,過去十幾年來看著維吉尼亞州只能嘆氣,2009年共和黨席捲維州大選之後,維吉尼亞州就開始了向左轉,整整十年之後,2019年,民主黨全盤掌握了州長和州議會,一個紅州就這麼變藍了,民主黨政府大權在握,更是左轉急,進一步限制公民擁槍權、取消了部分犯罪行為坐牢的判決、允許沒有任何理由的缺席投票、還宣布加入全國普選票州際協定(National Popular Vote Interstate Compact),什麼意思呢?就是推翻現行的總統大選選舉人團制度,簡單多數就能當選總統,甚至還投票倒推回到1972年,支持當年失敗的修憲法案。

不過,風水輪流轉,現在有跡象顯示,維吉尼亞左轉的路走到頭了,六月初維州民主黨初選,前民主黨州長Terry McAuliffe輕鬆勝選,得票率高達62.17%,要知道,Terry McAuliffe不單是前州長,也是克林頓陣營的人,是建制派,是白種老男人,這在左派眼裡就是黑五類,不是眼下流行的左派革命少壯派。不但Terry McAuliffe高票當選,好幾位州議會左派急先鋒議員都被排除在外,連競選連任的機會都沒有。可見民主黨主流中間派開始反感極左派,希望擺脫被左派的綁架。

接下來就是州長選舉,而民主黨面對的共和黨候選人是Glenn Youngkin,他是過去十幾年來民主黨最強大的對手。跟川普(特朗普)一樣,Youngkin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是政局之外的人,跟共和黨內的派係爭鬥沒有關係,他主張用基本常識來執政,關注本州地方事務。Youngkin曾經擔任凱雷集團總經理,而凱雷集團本身就是北維州的成功企業,他本人就是北維州能吸引成千上萬新就業機會的代表,他的執政理念屬於堅定的保守派,他堅信,低稅收、低犯罪率、小政府,是吸引商業投資的最佳組合,這跟鄰居馬里蘭州形成鮮明的對比。在具體的選舉戰略上,Glenn Youngkin主打正能量,不像左派那樣抨擊美國的歷史,相反的,他會高調宣揚美國歷史陽光的一面。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維吉尼亞是最主要的戰場,維州居民對傳統南方的懷念根深蒂固,這也是過去兩次共和黨侯選人失敗的地方,2011年前維州州長喬治,艾倫(George Allen)競選參議員失敗,2017年考瑞.司徒瓦特(Corey Stewart)競選州長失敗,這兩位都不是土生土長的本地人,為了迎合本地人對南方的懷舊情緒,喬治,艾倫在

宣傳南北戰爭的電影中客串了一個角色,扮演南方軍隊的軍官﹔而司徒瓦特把保持南方國旗和紀念碑當作競選的主打政策。相比之下,Youngkin是土生土長的維吉尼亞人,在維州首府裡士滿出生,在維州成長,在維州讀書、上大學,他不需要為自己的鄉土情緒貼金,而且他對維州傳統的個人自由和小政府理念相當推崇,要知道,維州也是美國獨立的關鍵大州,並有美國總統之鄉的稱號,來自維吉尼亞州的總統最多,Youngkin為自己是維州人感到自豪,為自己是喬治.華盛頓的同鄉而自豪,為美國輝煌的歷史而自豪。維吉尼亞的歷史經常被共和黨拿來炫耀,1880年共和黨人執政,第一次在維州實行沒有種族隔離的公立學校,但卻遭遇民主黨的杯葛,民主黨人說,種族必須隔離,不同種族的人無法在一起合作,其實今天的左派搞的批判種族理論,名義上是批判種族隔離,實際上是新的種族隔離,把一切不公多歸結於種族隔離,就像文革時期把一切都歸結於階級鬥爭。1881年,威廉.馬洪(William Mahone)成立了美國歷史上第一個跨種族政治聯盟,而威廉.馬洪是南北戰爭時期,南軍司令李將軍手下的大將。

Youngkin有足夠的資本和能力,贏得主流維吉尼亞州選民的支持。在初選之後的民意調查中,Youngkin和民主黨侯選人McAuliffe不相上下,只差了兩個百分點,在統計誤差範圍之內,要知道,McAuliffe可是前維州州長,而且McAuliffe的競選歷史,向來都有民調好過得票率的前科,2013年的州長選舉,McAuliffe民調領先7個百分點,但最後投票的時候,得票率領先2個百分點而已。

不單單是主流選民討厭左派,就是民主黨人也開始討厭左派。

維州第86選區議員是薩米拉(Ibraheem Samirah),2019年川普在維州演講,慶祝西方世界成立政治議會四百週年,他曾經高聲喊叫,打斷川普的講話,還打出許多攻擊川普的標語,時候他還在推特上發文說,川普不配當美國總統,不配為民主、民生、和美國歷史演講,今年初選中,這位薩米拉被對手打敗,失去競選連任的資格。

維州第50選區議員是李卡特(Lee Carter),公開宣稱自己是社會主義者,也是伯尼.桑德斯在維州的競選主席,他也宣布參加州長角逐,但是在初選中,他得票率不到3個百分點,而且他也失去了議員席位的初選,失去競選連任的資格。

最有說明力的是馬克.列文(Mark Levine),他一直是左派的領袖人物,資格很老,他今年參與角逐副州長,2001年小布希和高爾的總統大選,因為計票問題官司打到最高法院,馬克.列文反對最高法院的裁決,把小布希稱作偽總統。今年的黨內初選,他不但副州長選舉失敗,就是他自己的席位也選舉失敗,失去競選連任的資格。

現在離維州選舉還有四個月的時間,真正的選戰要到開學後才真正開打,但如果目前的趨勢繼續下去的話,共和黨有望奪回總統之鄉。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