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30年最大暴雨交通大亂 人車被捲走慘況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1-07-12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暴雨
北京12日正逢當地30年大最大暴雨侵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華北地區以及四川、山西等省份近日都遭暴雨襲擊,北京暴雨機場再調減航班462班,多趟列車晚點,66條公交車線停駛;與北京相鄰的河北則有民眾抱樹自救;山西省五台山景區則發生4死傷事件。

北京遇30年最大暴雨交通大亂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央氣像台12日早6時發佈暴雨黃色預警,預計當日8時至13日8時,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山東、蘇皖等局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東北部、河北東北部、遼寧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河北東北部局地有250至280毫米特大暴雨。

據北京市防汛辦最新消息,7月12日降雨為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達暴雨到大暴雨級別,呈現出持續時間長、累積雨量大、伴有短時大風的特點。

北京大興機場也發佈消息稱,根據12日雷雨情況,首都機場計劃進出港航班779架次,但截止12日中午已調減航班306架次,備降外站7架次;大興機場全天調減航班156班,調減後當日計畫執行航班598架次,進出港旅客預計8.8萬人次。

而前一天,北京兩機場也取消了700多架次航班。

中國鐵路北京局通報,7月12日7時30分左右,受降雨影響,鐵路部門對京哈高鐵北京朝陽至順義西間上下行區段採取臨時封閉措施,導致途經此區段部分列車晚點運行。此外,北京西站7月12日還有部分始發列車停運,包括C2713次、C2717次、K4363次、K1163次、Z77次、Z97次、K269次。

另據北京公交集團官方消息,截至7月12日下午4時30分,北京公交集團88條線路採取臨時措施,其中66條停駛,14條採用區間措施,9條直接甩站。

據報導,7月12日早上7時許,因雷暴雨天氣,北京朝陽區王四營鄉騰順家園小區南門路上有一顆樹及兩根電線桿被大風颳倒,砸到6輛小轎車,期間一名女子路過頭部受傷。

北京已宣布自11日晚至12日,暫停所有戶外體育、文藝、商業等活動,12日停止中小學、幼兒園返校活動,高等學校停止組織師生的戶外調研、實習、聚集性活動。

河北民眾抱樹自救逃生

而在河北武安市暴雨致街道成河,多名市民被沖走。有網傳視頻顯示,暴雨淹沒街道,有民眾抱樹自救,還有車輛被激流沖走。

河北暴雨
河北有民眾抱樹自救,還有車輛被激流沖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有河北邯鄲武安市民眾表示,「大概是從11日下午2點多開始,辦公室外就下起了暴雨,不一會兒街道上就積水成河了。」「我感覺這幾乎是這幾年下過最大的一場雨了」。

河北 暴雨
河北有民眾抱樹自救,還有車輛被激流沖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已進入旅遊旺季的河北淶水縣野三坡百里峽景區附近民宿負責人稱,這波暴雨讓民宿訂單量一夜降至谷底。

 

 

另河南11日也因強降雨和上游洩洪影響,城區、街道變成一片澤國,車輛、民眾皆被兇猛洪水捲走。

此外,江蘇省南京師範大學附屬揚子中學10日在演講廳舉行家長會時,屋頂突然大漏水,傾洩而下的大量雨水讓演講廳頓時變成「水濂洞」,場內人士紛紛走避。校方稱,應是降雨形成的落葉等雜物堵塞了演講廳的排水系統造成雨水倒灌。

五台山洪水致1死3傷

此外,山西省五台山景區10日晚也突降暴雨,導致路面阻斷,部分遊客滯留景區,迄今已知1死3傷。

#中共國暴雨季
7月10日,山西五台山遭暴雨山洪,數輛車如紙船般被沖走⋯⋯ pic.twitter.com/RJ724BLJtO

— 輕煙姐姐141913(備用號) (@qingyanjiejie) July 11, 2021

五台山景區管委會工作人員表示,景區工作人員11日早晨重新清理淤泥時,在河道裡發現一名天津籍女性遊客,已經死亡。救援過程中還發現3名遊客受傷,目前在醫院治療。

除了山西省外,四川省巴中市9日到10日也普降暴雨,當地發佈今年入汛以來首個暴雨黃色預警,巴河、通河流域河水暴漲,地處通河、巴河兩河交匯下游的平昌縣白衣古鎮11日天淩晨遭受洪水侵襲,場鎮大面積被淹沒。

網傳視頻顯示,在巴州區三江電站大壩附近的多艘船隻和快艇,在毫無招架之力,墜入下游約10多米落差的湍急瀑布中,瞬間被吞噬。

四川 巴中市 平昌县及通江县 暴雨成灾 水浸街 山区道路中断 道路成河道
视频传不完
2021年7月10日 pic.twitter.com/mRV2ZtUyeZ

— 白七 (@tw_tomy_) July 10, 202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