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愛國之名 行害人之事(圖)

作者:SEASEE YOUL 發表:2021-07-14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今天上午,我遇到一件諷刺意味十足的事件,吃完早飯後碰見外甥,他吵著鬧著要去商場玩波波池,我就帶他到就近的商場。進門就看到一大爺和遊樂場的服務員在吵架,那大爺聲音嘹亮氣勢十足,他說:你們這是賣國行為,我現在就打電話要別人查封你們。

那服務員眼淚都快急出來:我們哪裡有賣國行為,您能不能不在這裡吵,有什麼意見我們去辦公室說好嗎?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那大爺分貝加大,指著小孩子玩海洋球的場所:大家都來看看,現在美國和中國在打貿易戰,美國佬多麼仇視我們啊,你們還在這裡貼美國國旗,你這不是賣國行為是什麼?你們簡直不配做中國人……

那服務員說:這個場地幾年前就建好了,我只是負責照顧小朋友安全的。

那大爺吼著說:這個狗屁場所就該關門,大家說是不是?

周圍人起鬨說是,那服務員成了眾矢之的,她撇著嘴一邊抹眼淚一邊解釋,但是沒有人願意聽,還有幾個看熱鬧不怕事大的閒人,把孩子從海洋池叫出來,嚷嚷著要她退錢,我實在看不下去,就擠進去勸那大爺:您一把年紀了,何必為難一個小姑娘,您愛國是美德,但也沒有權利隨意罵別人是漢奸呀。

那大爺把矛頭對準我:你這小夥子也是沒是非觀的人,要是在戰爭年代肯定是要通敵的,你沒看見他們掛著美國國旗嗎?

我當時用盡所有的力氣憋住笑,皺著眉頭說:大爺,這是英國國旗,而且人家也沒有挂,人家只是印在欄杆上而已。

商場
商場照片(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那一刻所有人都沉默了,氣氛有點尷尬,我很難理解那大爺和圍觀那群人的癲狂,他們彷彿只是要宣泄自己的不滿,為此找什麼藉口都行,他們甚至都不認真看看那些印花。那大爺被我一頓搶白後,估計也察覺到自己理虧,但又放不下面子,罵罵咧咧地往門口走:英國佬也不是好東西,都是崇洋媚外,一輩子挺不直腰桿……

人群散開後我給外甥買了票,那服務員對我說了聲謝謝,她告訴我那大爺就是故意找事的,他想讓他的孫子免費進去玩,但是服務員不讓,說商場有規定要收錢,那大爺又討價還價,非要花十塊錢買二十塊錢的票,被拒絕後終於發作。

原來是這樣,回想起那大爺義正言辭的姿態,不由覺得諷刺。

我想起去年在一個同事家裡聚會,他家客廳有個投影儀,可以把手機上的東西投上去看電影,他們知道我電影看得多就把這個任務交給我,我就選了部自己覺得不錯的片子,叫做《大佛普拉斯》。我覺得這個電影講故事的手法非常新穎,而且比較有內涵,不料電影放到一半某同事就向我開了炮,他用遙控器把投影儀一關,打了雞血般的衝我嚷嚷:你三觀是不是有問題,還推薦我們看戴立忍的電影,你不知道他是臺毒分子嗎?

我滿頭問號:誰是戴立忍?

他說:就是演老闆的那個,你有沒有搞錯啊,我看你的思想很有問題,公司聚會你推薦這樣的電影,什麼用意?

在場的還有一個小領導,聽到這話臉色嚴肅起來,那個同事和我一向不對路,今天只是剛好抓住時機想搞我,給我扣上一個思想問題的帽子,以後我晉升就別想了。我當時就火了,把茶杯往桌子上一放:你少在這裡小題大做,我只是隨便選了部電影,你他媽那麼愛國,怎麼天天晚上翻牆看日本美國的A片,怎麼著,學習阿Q的精神勝利法嗎?

他扑過來要打我:老子什麼時候看A片了,滿嘴放屁……

我一腳踹在他肚子上,場面亂成一團,第二天上班老闆找我談話,說瞭解了昨天的情況,為了顧及公司形象和影響,要降我的職。很顯然又是那小子打的報告,我能理解老闆,現在是網路高速發達的時代,有些事情可大可小,別有用心的人整一個有噱頭的新聞,湊熱鬧的人是不會在乎真相到底是怎樣的,寧殺錯勿放過,也是權宜之策。

我索性請了長假,隨後找機會辭了職。

我還記得讀大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大家都抵制日貨,街上日本車被砸壞的很多,我堂哥買的一輛豐田根本不敢開出門,一直都停在小區樓下,為了保險還在車後貼上標語:車是日本車,心是中國心,近期就會換,大家請留情。

即使是這樣,堂哥的車也沒逃脫毒手,在某個深夜被幾個男人用磚頭鐵棍砸的滿目瘡痍,堂哥聽到聲音跑下去的時候,那幾個男人依然沒有停手的意思,堂哥上前去理論,被一個男人用鐵棍威脅:你上來老子們就連你一起打,狗漢奸。

堂哥認識那個男人,是在小區門外開雜貨鋪的,切莫以為他是什麼熱血激昂的愛國人士,他只是一個得了眼紅病的小販罷了。

因為他們那夥人大搖大擺走出小區時,有人聽到那小販笑著說:還開二十多萬的車,我看他以後還牛*不……

諷刺嗎?

我想白嫖不買票,我就罵你是漢奸,大家都會站在我這邊,你就得抹眼淚被罵。

我想和你競爭崗位,我就說你思想有問題,老闆也會支持我,你只能收拾行李滾蛋。

你買的車我買不起,那我就找個「抵制日貨」的藉口給你砸了,你想訴苦都沒地方去。

愛國主義是流氓最後一塊遮羞布,這話真是一點沒說錯。

真正的愛國人士,他們會盡力為社會做出貢獻,溫文爾雅內心強大,一直恪守著自己的底線,絕不做任何違法亂紀的事情。

嘴上的愛國人士,在網上口號喊得震天響,日子過得庸庸碌碌,最擅長的就是上綱上線,煽動情緒去攻擊所有看不順眼的人。

在心裏愛國的人,認真工作依法納稅,可能沒有太大的能力,也會盡力發散自己的光和熱,讓社會變得更好。

在嘴上愛國的人,從來不會做一點實事,小便宜能貪就貪,只有挑唆情緒起鬨的時候,可能才讓他們找到一點點存在感。

霸佔的道德高地,滑稽的小丑把戲。

最令人不解的是,後者卻往往是勝利的一方,這讓我慢慢失望,或許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中,但多數人卻總選擇盲從。

漸漸的,我不願意費盡心血和他們抗爭,也不願意噁心自己去同流合污,只能習慣沉默,抗爭也慢慢變成了無聲……

(文章原題目:你越來越沉默的原因是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