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打疫苗不能出行惹怨 官急刪這一表述(圖)

發表:2021-07-14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接種 中國
一名環衛工人在遼寧省瀋陽接種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疫苗有效率及安全性備受民間質疑,因此不少民眾表示不願接種,為此,官方近日對未施打疫苗者下達行動禁令,警告若不接種疫苗,便不得進出公共場所。這一強硬措施引發民間強烈反彈,紛紛痛批政府「無人性」,官方見狀緊急鬆口再作回應。

民怨沸騰 浙江寧海刪除這一表述

央視網報導,在中國多地近期對尚未施打疫苗的民眾祭出行動禁令後,民間引發不小風波。隨後,浙江寧波寧海縣委外宣中心工作人員急忙出面解釋稱,目前執行的文件以寧海發布微信公眾號7月12日發布的文件為準。

該文件強調,「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需要,對7月11日發布的通告內容進行調整,以此件為準。」新文件刪除了「原則上不允許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員(禁忌症者除外)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學校(幼兒園、托兒所、校外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監所等重點場所」的表述,僅要求在人員密集場所實行健康碼和COVID-19疫苗接種後金邊標識碼「二碼聯查」。

相關工作人員還表示,對未接種人群,只動員其進行接種,並不要求重點場所實施禁入。

浙江麗水市蓮都區發布的最新通告同樣要求重點場所對未接種COVID-19疫苗人員進行登記和動員,據麗水市蓮都區行政服務審批中心工作人員的解釋,目前進入該中心僅需進行登記,不會禁止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員進入。

另據江西贛州定南縣​​通告要求,7月26日起,原則上不允許未接種COVID-19病毒疫苗人員,進入超市、醫院、學校、車站等重點公共場所。對此,定南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人員解釋說,接種一針疫苗即可進入上述重點場所;定南縣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則強調,「不可能強制接種,只是動員大家的積極性。文件裡也說是『原則上』,具體要看最後的執行。」

江西贛州安遠縣COVID-19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人員也稱,此舉是為了響應國家提高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的要求,「各個地方要朝這個目標去推動,如果沒有一定的力度、一定的措施,就完不成這樣的目標。」

而此前澎湃新聞報導,江西崇仁縣、定南縣、安遠縣,以及浙江麗水,寧波寧海及陝西韓城等地都相繼發出通知稱,7月下旬起,沒有接種疫苗的人行動將會受到限制,不得進出醫院、學校、車站、超市、藥店、博物館、圖書館等公共場所。

多地曾發公告 輿論炸鍋

據不完全統計,在江西、浙江、福建、四川、陝西等省份的多地,近日都發布了類似通告。

例如,四川省德陽市旌陽區7月12日發通告稱,7月17日起,未打疫苗者禁止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學校(幼兒園、托兒所、校外培訓機構)、圖書館等重點場所。

再如,浙江寧波寧海縣疫情防控辦公室7月11日發通知稱,7月25日起,未打疫苗者禁止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學校(幼兒園、托兒所、校外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監所等重點場所。

浙江麗水市青田縣8日也發布通知稱,21日起,未打疫苗者禁止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托兒所、學校(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監所等重點場所。

浙江溫州市甌海區12日發通知稱,即日起,全區各機關企事業單位、醫療機構、養老院、學校、賓館、酒店、車站等重點單位,商場超市、農貿市場、電影院、宗教場所和民間信仰活動場所、文化體育及娛樂休閒等人員集聚場所,以及各居住小區(村居)實行「二碼聯查」,在查驗健康碼的同時檢查COVID-19疫苗接種記錄,並對未接種人員信息進行登記。大型會議等聚集性活動實行疫苗接種准入制。

此外,江西撫州市崇仁縣發布的通知顯示,將在商場、景區、車站、影院等公共場所實行掃「贛通碼」查看疫苗接種記錄,若未接種COVID-19疫苗者,生活和出行將受到限制。

江西贛州定南縣​​和安遠縣也發布通告,7月26日起,未打疫苗者禁止進入超市、醫院、學校、車站等,重點公共場所。江西吉安市井岡山的通告也稱,7月27日起,未打疫苗者禁止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托兒所、學校、圖書館、博物館、景區景點、監所等重點場所。

福建也不例外。福建泉州晉江市通告顯示,7月22日起,年滿18周歲以上人員進入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醫療機構住院部(患者除外)、車站、景區景點、養老院、托兒所、學校、賓館、酒店、商場超市、銀行、農貿市場、文化娛樂場所等重點公共場所須主動出示疫苗接種記錄(八閩健康碼中含疫苗接種標識)。 8月1日起,未打疫苗者禁止進入全市醫療機構住院部(患者除外)、景區景點、養老院、托兒所、學校、文化娛樂場所等重點公共場所。

陝西韓城市日前則發布關於在全市重點公共場所開展查驗疫情防控碼的通告。通告稱,要求對進入商場超市、文化娛樂場所、養老院等重點公共場所的人員查驗疫情防控碼,未打疫苗者不能入內。該項工作於7月13日0時進行試點,7月15日0時全面啟動實施。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強烈反應。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不滿,認為限制行動的疫苗接種政策也是限制人權,痛批官方這種強硬措施「太過分了」,「建議直接立法,更簡單,不打疫苗槍斃」、「明明有更好的方法,為什麼用這種方法」、「根本是政策歧視」、「雖然我已經接種了,但我堅決反對這種政策。難道要讓有禁忌的人到公共場合到處解釋自己得了什麼病嗎?人權呢?尊嚴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