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普通襲擊案 王婆婆被判囚1個月(圖)

發表:2021-07-14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65歲的王鳳瑤「王婆婆」因涉及一宗發生在2019年的普通襲擊罪,今日(1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入獄1個月。圖為2021年4月,九位泛民元老判刑,王婆婆到場聲援。(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現年65歲的王鳳瑤「王婆婆」因涉及一宗發生在2019年的普通襲擊罪,今日(1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入獄1個月。圖為2021年4月,九位泛民元老判刑,王婆婆到場聲援。(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7月14日訊】現年65歲的王鳳瑤「王婆婆」自2019年反送中運動開始,就成為遊行示威現場的常客。她因涉及一宗發生在2019年的普通襲擊罪,今日(1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入獄1個月。早前王婆婆表明會以「三不」作公民抗命,即不盤問證人、不自辯、不求情,更表示希望法庭加刑,最好判終身監禁。

據《立場新聞》報導,王婆婆被指控於2019年1月22日,在高等法院大樓地下大堂襲擊保安胡婉鴻,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經審訊後,裁判官王證瑜指案情嚴重,法庭必須保護在法院工作的職員,特別是前線執勤的保安員,因此用最高刑罰,即監禁1個月為量刑起點,裁定王即時入獄 1 個月。

王婆婆今日上庭時同樣戴上「日常抗爭裝備」,包括一個繡有英國國旗的黑色口罩,和一枚掛有英國國旗吊墜的項鍊。在求情階段,王婆婆表示,法官閣下,我不求情,但求加刑,又指即使他們這次無法構陷我,還有第二次和第三次,同時她亦批評證人證詞不合理。

庭上裁判官向王婆婆查問年齡、職業、收入、維生方法、婚姻及家庭狀況等因素,以考慮刑期。王婆婆回應:沒有收入,「職業是抗爭,好多年。」又稱自己背景簡單,獨來獨往一個人,不需要任何人幫助,並再重申刑罰越重越好。

王婆婆聞悉罪成判監後表示「多謝法官閣下」,然後收拾隨身物品步入犯人欄。當法官表示刑期為 1 個月時,她即問「可不可以加長?」法官未有理會,與控方完成處理證物的程序後退庭。王婆婆即高呼:「五大訴求」,並舉起五一手勢,在場旁聽人士回應:「缺一不可」,有聲援人士向王婆婆喊道:「遲些見、頂住啊!」王婆婆在被告欄內收拾個人物品時,繼續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警匪一家,係人都蝦」(編註:警匪一家,是人都欺負)等口號,隨即她被警員催促進入羈留室。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