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英文?華春瑩被揭複製谷歌翻譯發言(組圖)

發表:2021-07-15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近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一則英文貼文再成焦點。(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等西方國家就新疆人權問題等對中國人權狀況提出批評,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上週宣稱,中國共產黨在人權問題上不僅「無可指責」,且好到應該「頒金牌、授勳章」。沒想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直接用谷歌翻譯將此言論譯成英文發佈在推特後,令其出了大糗。

直接使用谷歌翻譯等翻譯軟體?

眾所週知,華春瑩、趙立堅等中國戰狼外交官,經常「翻牆」利用美國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對外宣傳,但卻多次成為國際笑柄,甚至引發外交風波。 2021年7月11日晚間,華春瑩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說的中國人權好到「應該頒金牌、授勳章」譯成英文,發佈在推特上試圖進行大外宣,結果卻被網友抓包,與谷歌等翻譯軟體翻譯出來的句子一模一樣。

華春瑩
網友指出,華春瑩發布的英文,與Google翻譯或「有道辭典」翻譯的結果幾乎一模一樣。(圖片來源:推特)

網友指出,華春瑩發布的「中國共產黨在人權問題上不僅無可指責,而且應該頒金牌、授勳章」言論,與谷歌翻譯或「有道辭典」翻譯的結果幾乎一模一樣。

隨即許多網友紛紛吐槽說,「就這英語水平居然是外交部的發言人,厲害國的人才選拔真是厲害」、「還好沒用百度翻譯」、「這外交官的機器英語英語醜大了」 、「難道也是假學位?」、「華大姐曾經乾過十個單詞錯了仨的牛逼事兒…」。

華春瑩推特上一句英文3處錯誤

2020年5月17日,華春瑩曾在推特發文悼念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結果短短一句話被人揪出3處錯誤。當時她以英文寫下「對我的同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致上最深的悼念!」(Deepest 『condolences』 to my 『colleage』 Ambassador Du Wei to 『Isreal』!」

當時就有網友指出,「condolences」的用法是給逝者家屬,此處用法不當;同事拼錯了,應是「colleague」;以色列的英文「Israel」也錯拼為「Isreal」。

 

 

對此,不禁有網友感概寫道,「你看共匪天天喊實事求是就知道了,正是缺什麼才要喊什麼。殊不知今天的中國是共匪一手造成的,通過文革毀了中國傳統文化,通過壓迫和威脅,逼得大家不敢說實話,不想說實話,不願說實話,說的全是大話,假話,空話,套話。曹尼瑪,共產黨。」

公開資料顯示,華春瑩1992年畢業於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系,1993年擔任中國外交部西歐司科員,1995年擔任駐新加坡使館隨員、三等秘書。 1999年,其擔任外交部西歐司三等秘書、副處長,2003年擔任中國駐歐盟使團二等秘書、一等秘書、參贊,2010年升任外交部歐洲司參贊。

到2012年,華春瑩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同年11月,擔任外交部發言人,成為外交部有史以來第5位女發言人。 2019年7月,其正式接替陸慷升任新聞司司長,成為繼首任司長龔澎以後外交部新聞司第二位女性司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