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閒話】虛偽與殘忍(圖)

作者:老岳 發表:2021-07-21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江岸邊
長江岸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21日訊】在長江邊一座城市的小巷裡,老趙和老錢比鄰而居,老趙是一位屠夫,老錢是一位中學教員,他們看對方互相不順眼。

老趙認為老錢虛偽,首先是看不慣老錢的穿著打扮,大熱天還要穿的整整齊齊,長袖長衫,說起話來不溫不火,慢條斯理,老趙感覺這是陰不陰陽不陽,老趙還特別看不慣老錢從不打罵老婆孩子,這哪裡像一個男人?

老錢遇事喜歡講大道理,理智仁義信一樣不缺,但是一旦認為自家的核心利益受到侵害,同樣會與別爭得臉紅脖子粗,前些年,老錢還傳出婚外情的緋聞,差點鬧到離婚,有一段時間,有和尚和尼姑經常登門化緣,老錢以不辯真假為由,拒絕施舍,一毛不拔,凡此種種,都被老趙一一記在心頭,老趙覺得老錢很是虛偽,因此對他很是不屑。

而老趙由於幹的是屠夫營生,見慣了殺戮和鮮血,行為舉止難免有些粗暴殘忍,老趙喜歡喝酒,酒勁上來喜歡拿老婆孩子出氣,有時揍得老婆哭爹喊娘,他這可能是在外面受了氣回家後的一種宣泄。

老趙和老錢在方方面面都是一個鮮明的對比,所以互相看不順眼是必然的,老趙認為老錢虛偽,老錢認為老趙殘忍,各有各的道理。但是作為局外人,我們寧願選擇虛偽也不願選擇殘忍,因為殘忍比虛偽可怕千百倍,殘忍意味著暴力,意味著獸性,意味著滅絕,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近些年,因為城市的大規模拆遷,這條小巷已不復存在了,老錢這些年走了運,因為現在重視知識,老錢每月退休工資是8000多塊。老趙因為是屠戶,知識含量低,退休工資每月只有3000多塊,遙想當年物質緊缺時,豬肉每人每月定量一市斤,那時的趙屠戶是何等的意氣風發,他的職業是萬人景仰;現在是不缺肉吃,因為時代決定命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