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狼自媒體人涉非法吸金 粉絲慘賠逾400萬(圖)

發表:2021-07-22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生
中國財經自媒體人黃生,以愛國仇外的言論吸引粉絲,日前因涉嫌非法吸金被深圳警方逮捕。(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標榜愛國仇美日、擁有324萬粉絲的中國財經自媒體黃生,日前因涉嫌非法吸金被深圳警方逮捕。一名立場愛國的受害者指控,他投入的人民幣逾100萬元資金已血本無歸。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廣東省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15日通報,黃生創建的「喜投網」涉及「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因此在13日對「喜投網」這一平臺的實際控制人黃某(即黃生)、古某等採取刑事措施。

根據報導及中國網友反映,黃生在新浪微博上以愛國人士自居,在發表財經問題看法時,經常挾帶著激烈的仇美、仇日言論,像是將美國及日本形容成「人間地獄」、「社會崩潰的准戰爭狀態」,還不時使用「血洗」、「屠殺」、「大災難」的詞彙。

報導指出,黃生利用網路影響力,在2014年創辦「喜投網」,以62.48%持股擔任最大股東。深圳市公安局今年5月通報,「喜投網」實際控制人和高層主管等已被管製出境,且已在一年前對「喜投網」立案偵查。

但黃生此後依然在微博大肆發表文章,而「喜投網」7月5日也宣布向客戶展開兌付,黃生更宣稱已100%兌付,直到12日被捕前一天,他的微博帳號「黃生看金融」直才停止更新。而深圳市公安局通報更直指,黃生宣稱100%兌付實屬撒謊。

深圳市公安局表示,黃生的「喜投網」目前仍有人民幣超過6億元、共5412人的債務待償還。

根據報導,深圳投資「喜投網」的張姓男子坦承,他因為受到黃生的「愛國文章」矇蔽而產生信任,在一年內先後投入本金超過100萬元,但預料將血本無歸。

美國華人智庫「對話中國」成員關堯對此表示,中共「大內宣」製造出來的仇美情緒,已經被一些聰明人利用,成為很多自媒體人「收穫財富的敲門磚」。只要說美國不好、美化中國多麼強大,粉絲都是十萬、百萬級別的。

關堯指出,然而一旦觸碰了中共的既得利益,而且沒有背景,這樣的人依然還是會被「社會主義的鐵拳」砸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