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大闢謠榜單」及莫言被貶(圖)

作者:中國透視 發表:2021-07-22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3月4日,在北京大會堂參加中共兩會的莫言,此前他於2012年10月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4年3月4日,在北京大會堂參加中共兩會的莫言,此前他於2012年10月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一、中共「十大涉黨史闢謠榜單」

7月15日,中共中央網信辦再在湖南長沙召開「2021中國網路誠信大會「,全會發布了一個「十大涉黨史闢謠榜單」,目的是要遵照習近平「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指示,「向抹黑、造謠、污蔑黨史行為打響‘第一槍’」。

榜單如下:

1、《沁園春.雪》作者是胡喬木?謠言!

2、中共啟封「鄧穎超日記」供黨史研究?謠言!

3、狼牙山五壯士中兩名戰士是「溜崖」?謠言!

4、毛岸英犧牲是因為做蛋炒飯暴露了目標?謠言!

5、雷鋒的事跡是假的?謠言!

6、紅軍長征沒有「二萬五千里」?謠言!

7、「飛奪瀘定橋」戰鬥不存在?謠言!

8、共產黨抗戰「游而不擊」,不是「中流砥柱」?謠言!

9、周扒皮、黃世仁是好地主,土地改革錯了?謠言!

10、美國沒打算進攻中國,抗美援朝不是保家衛國?謠言!

二、如此隆重頒布「謠言榜單」,中共意在何為?

1、避重就輕,

首先,中共企圖以幾個邊緣性的具爭議性的問題來抹殺自毛澤東死後,中國知識界以及黨內外改革派清算毛時代罪惡,撥亂反正,展開新啟蒙所獲得的重大歷史成就;企圖以此來洗白中共惡行纍纍、罪惡滔天的黑歷史。

其次,北京也想藉此把四十多年來,在撥亂反正的新啟蒙運動中成長起來一兩代人重新洗腦,蛻變為毛時代的愚民。

但是,啟蒙是可逆的嗎?

2、中共的重大罪行:

大飢荒、文革、六四屠殺是人類史無前例的滔天罪行,中共是否敢公開闢謠呢?

中共百年,很多國人提到的,以及美國眾院兩黨議員聲討中共的《譴責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嚴重侵犯人權並與為自由而鬥爭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的決議案提及的中共罪行,如:

1940年代,有2百萬到3百萬人被中共殺死的「大規模的土地改革運動」;

解放軍1949年,在蘇聯幫助下吞併新疆;

解放軍1951年吞併西藏,並在1959年迫使達賴喇嘛逃亡;

1951年和1952年,針對「資本家」的三反五反運動;

針對被推翻的中華民國的效忠者所發動的,並導致成千上萬人被處死或自殺的「鎮反肅反」運動;

毛澤東在1950年代末到1960年代初發動的「大躍進、人們公社」運動,導致有史以來駭人聽聞的人為大飢荒,致多達3千7百56萬國民餓死;

毛澤東1966年發起並持續到1976年的十年「文化大革命」,期間「任意逮捕、酷刑折磨和處決公民,人數據估計在1百萬到3千5百萬之間」;十年間,中國青年被剝奪了受教育的權利;

1979年到2015年實行的禁止千百萬家庭多生育的「獨生子女政策」,

解放軍在1989年6月4日對天安門,廣場民主抗議運動的鎮壓和屠殺;

六四鎮壓後的侵權事件,包括對法輪功的鎮壓、對基督教的打壓和迫害以及海外「獵狐」行動;

中共最近在香港展開打壓行動;

在新疆嚴重踐踏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的人權,針對維吾爾人犯下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

中共是否敢於出來公開討論、辯駁呢?

諒他們是沒有這膽量的。

3、話語權是北京的命根子

北京拿這些雞毛蒜皮的所謂「謠言」,什麼《沁園春.雪》作者究竟是毛澤東還是胡喬木?「鄧穎超日記」是真是假?…………由中共來鄭重其事地「闢謠」,豈不是侮辱公眾的智商嗎?

誰在乎《沁園春.雪》作者何人?誰在乎鄧穎超日記」真假?……….中國人關心的是自己的父母兄姐一輩同胞被餓死達幾千萬人之多,誰之罪?是文革十年中國青少年沒有學上,是千百萬中國國民被任意逮捕、酷刑折磨和處決,是坦克開上北京大街屠殺成百上千手無寸鐵的民眾和學生……,誰應負責?

中共是否應拆除信息封鎖牆,公開上述「謠言」,來一番歷史真相大辯論呢?究竟誰是「歷史虛無主義」呢?

顯然,中共極其驚恐的是歷史真相的披露,其黑暗與血腥的歷史罪行一旦大白於天下,為所有中國人所知,中共政權將不可抗拒地走向末日。話語權(在中共,就是言論封鎖)是它的命根子。

這就是北京何以如此焦慮於它的話語權命運,如此驚恐於其合法性因其歷史罪行而喪失。

4、甚至就連雞毛蒜皮的「十大謠言「,大多也經不起公開自由的辯駁

看中國牆內網路的反應,十大謠言裡面至少有八個在國人眼中答案是不確定的。

如:

關於毛澤東長子毛岸英之死:據原任志願軍總部分管美軍情報參謀,後任軍事科學院軍事歷史研究部軍史研究員王天成2004年回憶,毛澤東的大兒子毛岸英是在彭德懷作戰辦公室圍著火爐熱飯時,被美軍飛機炸死的。「炒蛋」與「熱飯」有多大距離?

紅軍長征25000里:毛澤東這樣說過,斯諾依據毛的說法在書中引用過,就這樣傳下來了。2003年,兩名英國研究人員用了384天重走長征路線,估計長征實際距離大約6000公里(12000里);

「飛奪瀘定橋」這件事,倒是鄧小平比較實在,他當年會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布熱津斯基時說:「那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軍事行動,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我們覺得必須要將此戲劇化」。

十條裡面,有三個是重大問題,然其結論都是不利於中共的:一是抗日誰是主力,國還是共?二是朝鮮戰爭,三是土改。

共產黨抗日時,中共不是「中流砥柱」,這是歷史學家普遍承認的,因為當時在正面戰場作戰的是國軍。

朝鮮人民軍與中共志願軍對抗聯合國決議,對抗聯合國軍。中朝是侵略者,是鐵板釘釘在案的。

周扒皮,黃世仁不是真人,是虛擬人物。中共編造故事隱含著中共為發動土改,殺死幾百萬中國農村精英—地主尋找藉口。中共把地主渲染成惡霸,為血腥的土改開路。

關於所謂「抗美援朝」:

聯合國幾個決議譴責北韓人民軍與中共志願軍為侵略者,白紙黑字,至今仍在。

1950年6月25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第82號決議,「斷定」「北朝鮮部隊對大韓民國施行武裝攻擊」,「構成對和平之破壞」,「要求立即停止敵對行動」,「促請北朝鮮當局即將軍隊撤至北緯三十八度」。

7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關於組織統一司令部之決議,美國駐遠東部隊總司令麥克阿瑟被美國總統任命為「聯合國軍總司令「。聯合國安理會在蘇聯缺席下,通過成立聯合國軍司令部。安理會通過第84號決議,「建議………會員國將此項部隊及其他援助置於美國主持之聯合司令部指揮之下」,「請美國指派此項部隊之司令」,「授權聯合司令部斟酌情形,於對北朝鮮人民軍作戰時,將聯合國旗幟與各參戰國旗幟同時使用。」

有18個國家軍隊組成聯合國軍,抗擊北朝鮮和中共的軍隊。

1951年5月18日,為了制止朝鮮侵略,聯合國大會通過美國提出的聯合國大會第500號決議,要求聯合國成員國對中國大陸與朝鮮實行禁運。

因此,就連中共的十大「闢謠」,基本上也是站不住腳的。

三、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被踢出「中國百年名作家」之列

1、莫言陷入困境

近期,中共作協、《光明日報》等官方權威機構和央媒,正式將作家、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踢出「中國百年名作家」之列。莫言有不少作品暴露大陸社會的黑暗,一般認為,這或許是他被踢出「中國百年名作家」之列的原因之一。

在北京看來,莫言的作品沒有一部是歌頌社會主義新生活的,幾乎都在揭露所謂的「黑暗面」。在他的作品裡,幹部都是粗俗不堪的,老百姓都是愚昧無知的。他之所以能夠獲得諾文獎,完全是因為他徹底地否定了49年之後30年的歷史,抹黑了中共黨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莫言曾經寫道:「只有正視人類之惡,只有認識到自我之醜,只有描寫了人類不可克服的弱點和病態人格導致的悲慘命運」,才能真正產生「大悲憫」(莫言《生死疲勞》)。他在一次採訪中表示:文學藝術絕不是唱讚歌的工具。今年6月22日,《光明日報》發表「中國作協」黨組成員秘書處書記吳義勤的《中國文學的紅色基因》。文中列出了中共百年來,上百具有紅色基因的作家和所謂經典作品,1949年中共建政後作家的作品有數十部,而莫言和他的「魔幻大作」卻不見蹤影。

《文藝報》總編梁鴻鷹的《讓人們重回百年文學現場一一寫在「紅色經典初版影印文庫」出版之際》,也列出的大量紅色作家和作品,莫言亦榜上無名。

中共央媒幾乎同時發表重磅文章,強調文藝為中共服務,稱凡是抹黑、詆毀「中國」的作品都缺少紅色基因,都被唾棄等。

近日,莫言被踢出「中國百年名作家」之列的信息開始發酵。社交媒體上流傳一段莫言講話的視頻,他說:講真話是一個作家寶貴的素質。如果一個作家不敢講真話,那麼他勢必要講假話,這樣他對社會無意義,對老百姓無意義……。「我覺得文學藝術永遠不是唱讚歌的工具,文學藝術就是應該暴露黑暗,揭示社會的黑暗,揭示社會的不公正,也包括揭示人類心靈深處的陰暗面。」

有網民指,官方此舉意味莫言和他的作品被官方徹底否定。

莫言曾被官方標舉為作家的榜樣,官方的面子。如今,連他也逃脫不了被打擊抹黑的命運,中國的文化空間被習當局擠壓的幾乎歸零。當前,凡中共當局認為有敏感性的東西,全部都要封殺。這也是民族主義高漲的後果。

中國當前進入文化領域最黑暗的時代。

2、恭喜莫言

從稍長歷史時段看,其實,應當恭賀莫言沒有進那個臭氣烘烘的百人榜!

北京此舉必將促銷莫言的小說,莫言作品將成為暢銷書。

莫言在文學史上的名聲,或許因北京此舉而由負轉正,獲得翻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