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災禁談?清華碩士遭解僱 北大學者被封口(視頻/圖)

發表:2021-07-23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暴雨 洪災
河南連日暴雨致災,各地紛傳嚴重災情,嚴重淹水讓河南社會幾乎停擺。(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河南鄭州連日暴雨引發洪災之際,清華碩士、房地產企業遠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高管李睿的一番言論,引起官方注意並令民間深思。

近日河南鄭州遭逢破紀錄暴雨,1天降下1年份的雨量,市區淹水災情慘重,許多民眾遭大水沖走、受困地鐵站等,相關視頻在網路上流傳令人怵目驚心。據官方宣布,截至22日清晨4時河南強降雨造成33死8失蹤,受災人數破300萬,直接經濟損失12.2億元人民幣。

外界留意到,就在河南暴雨引發洪災令民眾受困之時,中共官方卻還在播放抗日劇,並探討及嘲諷德國洪災。

河南 暴雨
河南的強降雨達到近期鼎盛,全省遭遇大範圍極端強降雨。(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對此,清華碩士、房地產企業遠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高管李睿在微信朋友圈指出,「厲害國天天喊人類命運共同體,然後德國一發洪水就嘲笑他們的下水道,然後沒過幾天自己的下水道也淹了,報應」。

李睿還說,「自然災害面前人類沒差別,嘲笑被人只能顯露自己的無知」」、「還有說德國死人比咱多的,是不是鄭州淹成這樣只要沒死人,就可以精神勝利法說中國又贏了兩次簡稱雙贏?」

清華學者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李睿的這番言論引發民間深思,也引起官方注意。

中國遠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7月21日發表聲明稱,「針對網傳某李姓員工在其個人社交賬號發布不當言論一事,公司高度重視,已第一時間展開調查處理。」聲明並撇清「不當言論系該員工自主所發」,公司已與該員工解除勞動合同。

清華 解僱
中國遠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7月21日發表嚴重聲明。(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聲明中的李姓員工便是遠洋集團流程管理部高級經理李睿,他於2002年考入清華大學,後獲碩士學位。

清華 學者
遠洋集團流程管理部高級經理李睿於2002年考入清華大學,後獲碩士學位。(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無獨有偶,除李睿外,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喻國明亦被曝嫁嘲諷河南災情防控,據悉,目前喻國明個人的微博帳號已被禁止發言。

網傳微博截圖顯示,7月20日,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長喻國明轉發一則央視報導,內容提及各種應對強降雨措施的肯定,主播大讚「這次的應對很有樣」,對此,喻國明轉發該條新聞並配文說,「呵呵,話音未落啊…所以,自我評價還是更加審慎為好…」。

北大 學者
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長喻國明因轉發一則央視消息遭到微博禁言。(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喻國明的這番言論在網絡引發不少小粉紅圍攻,批評其用這種方式諷刺河南官方暴雨災情防控。喻國明則於7月21日早上,在微博連發兩則貼文,先是說明轉發央視文章並做評論的理由是「批評央視主播對救災工作成就話說得太滿」,同時強調,「對於網絡暴民使用污言穢語進行人身攻擊,將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但喻國明微博隨後被以「違反社群公約而暫時被禁言」,他更被挖出過往的言論涉所謂「反華」,包含曾稱「中國是COVID-19的始發國」等。

公開資料顯示,喻國明生於1957年9月,1989年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畢業,法學(新聞學)博士。他為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新聞傳播學學科評議組成員。現任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執行院長。

此外,微博大V「何光偉v」因轉發一條河南建設「海綿城市」的新聞,並質疑「這534億都咋花的?要不要我幫你們查查?」而遭到微博禁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