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漸趨穩 蘇貞昌:27日降為二級警戒(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23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貞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24例,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拍板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4例,分別為本土23例及境外移入1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2例。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拍板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台經院的院長張建一對此樂觀表示「機會來了」,認為靠振興措施、民眾消費能力等,可望將內需救上來。

確診數增24例 本土23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23例,為男性19例、女性4例,年齡介在20多歲到5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7月10日到7月22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有13例,其次是台北市跟桃園市各有4例、宜蘭縣跟高雄市各有1例;當中關聯不明5例、已知感染源18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2例,為女性1例、男性1例,年齡分別是80多歲、60多歲,且發病日分別是5月26日、6月24日,而確診日分別是5月29日、6月26日,至於死亡日分別是5月26日、7月20日。

疫情日漸趨穩 蘇貞昌:27日降為二級警戒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在召開政院防疫擴大會議的時候,由指揮官首先報告疫情近來發展,並且由各部會報告防疫各項指引規劃及22日與各縣市的防疫會議後的修正意見。

羅秉成續說,蘇貞昌會後也依據指揮中心防疫規劃,並裁示將疫情的三級警戒調降到二級,讓符合指引的各行業與場所可以恢復活動。

蘇貞昌表示,台灣在防疫團隊努力、國民全力配合之下,疫情已日漸趨穩,並往好的方向發展,才能夠迎來降級防疫警戒,但鬆綁各項活動後,仍應該嚴格遵照各項指引,守護得來不易的這個成果。

蘇貞昌強調,雖然疫情穩定,疫苗的接種率也可於月底前突破25%目標,可鑒於國外的疫情仍險峻,疫苗接種率比台灣高的許多國家依然受疫情復燃之苦,可見除了疫苗接種外,確實的疫調與檢疫及個人配合,才是疫情穩定的關鍵。希望相關部會要負起責任,做好各項防疫工作,才能夠守護國民健康。

台經院:救內需3大關鍵

台經院公布了最新的經濟預測,因出口暢旺且投資續強,估台灣2021年經濟成長率達到5.4%,比4月預測的上修0.37%。

由於5月中以來,國內突然爆發多起本土的社區感染,讓全國進入了三級警戒,人民配合防疫而減少外出,有部分業者縮短了營業時間或者自主停業,全面禁止餐廳內用、旅行業停止出團,重創了零售、餐飲以及旅遊等經濟活動,使民間消費成長變緩。

而蘇貞昌拍板自27日起調降成二級警戒,讓張建一樂觀地看待對經濟正面效果,並表示管制降級之後,民眾可出門消費,有可能會爆發壓抑已久的一波消費潮,但是這個力道尚不夠,「政府還要再推一把」。

張建一表示,政府應在降級過後觀察大約一個星期,若確實疫情穩定了,就可順勢推動振興措施;雖內需先前受嚴重衝擊,但是今年尚有5個月,以人民的消費能力再加上振興措施及股市的財富效果,很有機會將內需救上來。最後他呼籲,政府正規劃的振興措施應該加大力道,因民生服務業今年受到衝擊比起去年大很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