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在位 蓬佩奧和川普會如何應對古巴起義(圖)

發表:2021-07-23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國務院/ Freddie Everett)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針對最近古巴發生的反對共產獨裁政權的抗議活動,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表示,如果是他和前總統川普還在位的話,他們會對古巴的共產政權採取更強有力和更有氣勢的立場和行動,以應對那裡的起義活動,因為古巴人們在起來反對壓迫政府,爭取自由。

這是蓬佩奧上週在愛荷華州首府得梅因市(Des Moines)舉行的「家庭領導峰會」(Family Leadership Summit)期間接受布賴特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在後臺的獨家採訪時所指出的。布賴特巴特新聞網在7月22日(週四)發表了這次專訪內容

7月11日古巴爆發了波及全古巴島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成千上萬古巴人湧上街頭高呼「我們要自由」、「打倒獨裁者」,他們要求總統兼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的米格爾.迪亞茲-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下臺,結束共產黨獨裁總統。據悉這是自1994年以來古巴發生的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活動。

上週在接受布賴特巴特新聞網採訪時,蓬佩奧被問及,他和川普總統會如何處理古巴抗議活動,會與拜登政府有什麼不同。蓬佩奧回答說:「一開始就會有三件事有所不同,可能還有更長的清單。」

立即聲明譴責共產主義

第一件事,蓬佩奧認為,他的團隊都不需要得到他的批准就可以在3秒鐘內發出支持古巴人民的聲明,並譴責共產主義。他說到:「首先,會花3秒鐘的時間——我甚至不確定我的團隊是否必須得到我的批准——發表一份聲明說:『我們支持古巴人民和他們的自由。共產主義摧毀了他們的生活,他們想要擺脫那一切——上帝保佑你們,請確保你們正在盡一切努力來實現結果,改變那個政權,這樣你才能在自由中活下去。』從字面上來說,我的團隊會知道這個事在我們的心中,以及我們是誰——我們都不用花48秒鐘來做這事,更不用說48個小時了。」

在7月11日古巴抗議活動發生後,拜登政府的高級官員們,包括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國務卿、白宮發言人和拜登自己都先後發表了支持古巴人民的聲明,48小時後,拜登政府開始譴責古巴的共產主義。

加強制裁古巴政權

第二件事,蓬佩奧認為,川普政府對古巴共產政權施加了強有力的制裁,讓古巴政權日漸衰弱,這也讓古巴人民現在有了起義的機會,因此,如果他和川普總統還在位的話,他們會盡一切可能再加強對古巴政權的制裁。他說到:「其次,我們對古巴政權施加了巨大壓力,我認為這鼓舞了古巴人民。古巴政權正處於歷史上最薄弱的時期,這給了古巴人民起義的機會。在這些起義之後,我們會加強執行我們所給(古巴政權)的制裁。」

拜登政府在7月22日(古巴開始起義11天後)宣布對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長阿爾瓦羅.洛佩斯.美亞拉(Álvaro López Miera)和古巴內政部所屬的特種作戰旅(也稱為「黑色貝雷帽」(Boinas Negras)實施制裁

古巴政權已經逮捕了幾百名抗議者,洛佩斯.美亞拉和特種作戰旅都參與了對古巴人民的鎮壓。

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被制裁的這些人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資產將被凍結,他們也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為古巴提供網際網路

蓬佩奧在接受布萊巴特新聞網採訪時提到的第三件事是,他和川普總統會為古巴人民提供網際網路接入,讓古巴人民在強權面前能夠保證溝通和交流。蓬佩奧說:「最後,我們會開始做一些真正的有戰術的事情。當(古巴)政府有一個元素是都有槍的時候,對這些抗議者來說是非常艱難的——他們將自己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我們至少可以確保他們有能力在整個(古巴)島上相互溝通。(從美國佛州南部海岸到古巴島的)距離只有90英里(145公里)。讓他們能夠溝通的能力是無價的。他們可以談論哪裡有抗議活動,他們可以談論古巴政府在哪裡。」

古巴政權在7月11日發生大規模反政府抗議的當天就切斷了全島的網際網路。拜登政府已經提出要為古巴島提供網際網路接入,但是目前仍然在商討和計畫中

多家美國網際網路供應商已經表示,一旦獲得聯邦批准和資助,他們就可以迅速向古巴提供網際網路接入。

幾項可能的網際網路接入技術包括:使用高空氣球為古巴島提供網際網路;為古巴提供虛擬專用網路VPN,讓古巴人民可以繞過的古巴政權設置的網路防火牆;向古巴人提供衛星電話服務;讓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向古巴首都哈瓦那提供無線WiFi服務。

給俄羅斯劃紅線

在提到上述三件主要的不同之處後,蓬佩奧還補充說,他和川普總統還會給俄羅斯劃一條紅線,警告俄羅斯不要來支持古巴政權。他說:「我們也會警告俄羅斯人:『你們不要踏入這裡,不要來到離我們的海岸90英里的地方,不要支持這個古巴政權。』我們會在那裡劃一條大紅線,讓古巴人民有勇氣繼續抗議,並要求他們的自由。」

蓬佩奧認為拜登政府裡的民主黨人在應對古巴人民起義事件上表現得猶豫不決,不太情願挑戰古巴的共產主義,就像他們在美國國內政治中同樣不願挑戰社會主義的極左意識形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