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氣壞中國大使 奪金選手照被嫌太醜(圖)

發表:2021-07-27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3日,在日本東京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
2021年7月23日,在日本東京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圖片來源: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在COVID-19疫情的陰影籠罩之下,使得日本東京奧運會推遲了一年後才舉行。自從開賽以來,中國的駐外大使們就一直針對外媒報導有關涉及中國之內容緊盯著不放,且抗議頻頻。先前繼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展示出不完整中國地圖,而讓中國駐美大使怒火爆燃;日前路透社也因刊發一張中國女子舉重選手的比賽照,而讓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跳腳提出抗議。

7月24日,路透社在報導中國的女子舉重選手侯志慧於49公斤級比賽中奪冠之新聞時,其搭配一張其抓舉槓鈴時的照片,結果該張照片竟然也會觸動了中國外交官們充滿政治禁忌之敏感神經。

在24日當天,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之官方推特(Twitter)轉發了關於路透社此篇報導的配圖,同時還發帖提出抗議。在帖文中大罵,指路透社於眾多的比賽照片中,卻選擇了一張中國運動員表情醜陋之照片,只能說明他們有多醜,且批指路透社不要把政治與意識形態置在體育之上,還稱自己是一個公正的媒體,然後再補充罵了一句「無恥」(Shameless)。

China's Hou wins 49-kg weightlifting gold at Tokyo Olympics https://t.co/jyo1SSH3HM pic.twitter.com/4AcKYo2tun

隨後,中國官媒的《環球時報》亦跟進,在相關的報導中聲稱,西方的媒體於照片上動小心思,並不是第一次了。

同一天,美國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於報導關於中國女子射擊選手楊倩得到金牌之時,其以《中國的金牌……,以及更多的COVID-19案例》為標題。在此篇報導中,除羅列出楊倩的比賽成績之外,也同時提到了24日又發生了多起奧運相關人員的確診感染COVID-19事件,結果也使中國官媒大為惱怒,還大罵「其心可誅」。

《環球時報》於當日刊發的評論文章中,對CNN提出質疑,指其究竟是無心之舉?還是有意為之?甚至更大罵「又來噁心人了」、「報導的操作手法太過於低級了一點」。然而,CNN竟然也服軟了,更換該報導的標題。

另外,中國駐美國紐約總領館於24日也在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以譴責NBC於轉播東京奧運報導中所展現的一幅不完整中國地圖,指稱此種做法為「玩政治把戲」、「影響十分惡劣」,更要求NBC應該認識到這個問題之嚴重性質,且採取措施糾正錯誤等等。

在這份抗議聲明中,並未有具體說明引起爭議之地圖有什麼地方是「不完整」的。原來,該張地圖使用明線勾勒出中國大陸地圖「雄雞」的模樣,而在下方的台灣與南海所在的位置,放置了一個帶有五顆星之紅色球體。

因為受COVID-19疫情的影響,原定在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被迫推遲一年才得以舉行,且比賽的現場並無觀眾,已經開創了奧運史上從未有過之先河。自從東京奧運會開賽以來,也不斷有運動員遭檢測出感染了COVID-19病毒,而使參與這場賽事的所有人心情皆大受打擊。所以,有華人網友分析稱,或許各國媒體記者們對於北京政府隱瞞其國內的COVID-19疫情,而放任病毒蔓延至全球,而感到心中不快。因此在報導中涉及中國之時,屢屢有意無意地碰觸了中方政治敏感神經。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