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奪金奏國歌 港人報以噓聲高喊We are Hong Kong(組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7-27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6日,「香港劍神」張家朗獲得東京奧運金牌。(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有「香港劍神」之稱的花劍選手張家朗在26日力壓群雄,為香港獲得第一枚金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有「香港劍神」之稱的花劍選手張家朗昨晚(26日)在奧運比賽中力壓群雄,為香港獲得第一枚金牌。張家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勉勵港人:大家要堅持,不要輕易放棄。昨晚的比賽在不同商場以大屏幕直播,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張家朗奪冠後,有市民開香檳慶祝,也有人感動落淚,表示這1、2年心情壓抑,今天終得以釋放。另外在直播播放中國國歌時,在場市民則報以噓聲,並齊聲高喊:「We are Hong Kong」(我們是香港)。

張家朗進入四強,更闖入奧運男子花劍決賽。昨晚,不少港人都在電視機前看直播,也有大批市民聚集在不同的商場,在大屏幕下觀看賽事。apm商場和奧海城的大屏幕下都圍滿觀眾。據《立場新聞》報導,超過300個市民聚集在amp商場,每當張家朗得分,現場掌聲雷動,加油聲不絕於耳。

26日夜晚,大批市民聚集在奧海城商場看比賽直播。對於張家朗奪冠,大家歡呼雀躍。(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26日夜晚,大批市民聚集在奧海城商場看比賽直播。對於張家朗奪冠,大家歡呼雀躍。(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名為Eric的市民看到張家朗奪冠那一刻,激動落淚。他說,這1、2年心情壓抑,好像一直都是不開心的事情,今天終於可以釋放,並稱張家朗的比賽把香港人凝聚在一起,團結了一個民族。Eric稱讚張家朗是香港人的驕傲,又表示很開心可以在商場和其他港人共同觀看比賽,感受現場氣氛。到頒獎典禮環節,現場播放中國國歌,在場市民則報以噓聲,並齊聲高叫「We are Hong Kong」。

觀眾鍾先生說,自己激動得把打氣棒也打爆,直言過去對運動員獲獎沒感覺,但今日感受到對香港的歸屬感,大家都為這個地方而感動。同行的林先生說,見到大家齊心支持香港運動員,很感動;這面金牌對香港來說意義重大,其他國家運動員可接受良好訓練,但香港運動員的資源不多,因此獲獎已經非常難得。

50多歲的張先生在賽前就已表示,無論是金牌或銀牌都值得高興。他說,香港很久都沒有一件開心事了,希望獎牌可以為香港一吐烏氣。張先生還說,香港各電視台都有直播賽事,帶動香港奧運氣氛,可惜《蘋果日報》停刊後,少了一個媒體詳細跟進運動員情況。

在奧海城觀看直播的市民冼小姐喜極而泣,她認為張家朗在今屆賽事上,無論心態和狀況都非常好,自己同樣身為劍擊運動員,深知運動員平日訓練的艱辛,所以覺得香港運動員真是很厲害!

張家朗在八強對上俄羅斯奧委會選手,以9比14落後,命懸一線時,他連追6分,以15比14獲勝進入決賽;並在決賽中以15比11擊敗上屆冠軍加羅素(Daniele Garozzo)獲得今屆奧運男子花劍冠軍。張家朗在賽後見記者時表示從沒想過奪金,對手個個都是世界冠軍,自己再退下去也不是辦法,唯有盡力上前打好每一劍。有記者問張家朗有何金句及心底話想說的,他勉勵港人道,大家要堅持,不要輕易放棄。

香港上次獲得奧運金牌還是1996年,滑浪風帆選手李麗珊為香港獲得第一枚金牌。時隔25年獲得第二枚金牌,張家朗表示,其意義在於證明了香港雖然是一個很小的地方,但都可以做到許多不同的事情,而不是大家認為的小地方就一定會輸給大國,他指自己不喜歡這種想法,因為事實上大家都可以做到。

練習劍擊多年的前財政司長曾俊華表示,張家朗為香港奪得一面奧運金牌,背後實在是很多香港人一同創造的奇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