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水災持續肆虐 游泳館無腦廣告詞招重罰(圖)

發表:2021-07-28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鶴壁浚縣泄洪,數十村落被淹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鶴壁浚縣泄洪,數十村落被淹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連日來,河南多地因暴雨、泄洪成災,造成許多百姓在災害中喪生,多地民眾還紛紛在逃命及沉浸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中。而作為重災區之一的鶴壁,日前竟傳出有游泳館借水災之名,打廣告招生,稱「鶴壁看海了!你還不學游泳嗎?」這無腦廣告引髮網民抨擊。目前傳出主辦方遭官方重罰20萬(人民幣)。

據陸媒報導,作為重災區之一的鶴壁市,21日最大降雨量出現在鶴壁科創中心,降水量達777.5毫米。河南氣象臺稱,鶴壁的降水量已超過鄭州。從17日8時至22日8時,鶴壁降水量為562.1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現在鶴壁科創中心,達到1072.58毫米。央視新聞報稱,根據網友估算,這相當於500多個西湖水的水量。

報導稱,截止7月22日凌晨2點,鶴壁市農田總受災面積14.3萬畝、成災面積4.24萬畝,受災人口約9.5萬人,加之水毀工程、設施等造成直接經濟損失約1億元。

7月23日,有網路視頻顯示,鶴壁市浚縣新鎮彭村衛河決口,八輛工程車投進河裡阻止洪水;7月25日,浚縣新鎮衛河決口處再度沉入多輛卡車和公交車欲堵洪水。微博上,大量當地網民發求救信息。

然而,就在百姓承受嚴重災害之際,鶴壁一游泳館在微信公眾號發布招生廣告,聲稱「鶴壁看海了,你還不學游泳嗎?」

該消息在中國社媒平臺引起巨大輿論撻伐:「以為自己很幽默是吧、這麼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就不能想些‘學好游泳會自救’等文案嗎?」、「鶴壁的浚縣到現在一堆村子還淹著呢,有心麼?」、「借水牟利的人,你們的良心不會痛嗎?」

27日,鶴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通告稱,鶴壁游泳館在特大暴雨期間發布違法廣告,擬處罰20萬元。

據官方最新消息,目前鶴壁市洪災依然持續,7月28日傍晚,有當地村民向陸媒表示,鶴壁浚縣將啟用圈裡分洪口泄洪。7月28日晚24時,王莊鎮全鎮斷水斷電,所有人必須全部撤離。據報,由於王莊鎮全鎮7萬多人緊急撤離,浚縣至王莊等多條道路嚴重擁堵,當地將採取對境內部分路段及路口實行禁行措施和交通管制,呼籲周邊車輛給王莊百姓緊急撤離讓出一條路。

28日晚,有網友在微博發文哭訴,「河南6個泄洪區,鶴壁浚縣一個縣就有4個,浚縣一共7個鎮,6個鎮全部被淹,太慘了,不能再繼續泄水了啊、受災移民皆是農民,中國難,農民更難、都說鄭州只用了48小時就把洪水退去,恢復了城市運行,誰曾想過為保鄭州、新鄉、安陽、鶴壁,最終浚縣滑縣承擔了所有。」

中國官媒7月28日發布消息稱,截至28日12點,河南自16日以來的強降雨已造成全省150個縣(市、區)1602個鄉鎮1366.43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885.34億元。另外,遇難人數升至73人,但外界普遍質疑官方數據。

鶴壁多地還在繼續遭受水災中,數十村落被淹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