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再感染Covid-19者不易重症或傳染他人(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8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2021年7月28日,英國最新官方研究發現,再次感染Covid-19倖存者的病毒載量較低,不太可能出現症狀和傳播病毒。(圖片來源:icsilviu /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7月28日發布的官方研究數據顯示,被重新感染的Covid-19倖存者的病毒載量較低,不太可能出現症狀和傳播病毒。

據《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們聲稱,對來自近2萬名英國人的分析數字,證明這種疾病正在變得更加溫和。

去年4月,英國國家統計局(ONS)開始檢查曾被Covid-19感染的人,以確定他們再次感染的風險。

在2020年4月至2021年7月期間,他們研究的19,470人中,有195人第二次感染Covid-19。這相當於只有百分之一的人被再次感染。

該報告只研究了在第一次拭子檢測陽性後至少90天檢測為陽性的人,並且在第一次和第二次感染之間檢測為陰性。

政府統計人員研究了志願者的週期閾值(Ct),並比較了第一次和第二次感染之間的平均分數。

週期閾值顯示了在所採集的拭子樣本中呈現的SARS-CoV-2病毒量,數值越低相當於病毒量越高。在那些再次感染的參與者中,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有較高的病毒載量,被認為是低於30的分數。作為比較,三分之二的人在第一次測試中的病毒載量較高。

總的來說,志願者在第一次陽性測試時的平均週期閾值為24.9,而他們的再感染則為32.4。在這組人中,93人在第一次感染時有症狀,而在第二次感染病毒時只有38人有症狀。

科學家們說,這些發現證明了免疫力--來自疫苗注射和自然感染--正在發揮作用。

在英國,近3750萬成年人接種了輝瑞公司或阿斯利康公司生產的兩個劑量的疫苗。沒有哪種疫苗是完美的,許多接受過兩劑疫苗的人仍然有被感染的風險。但是,目前在英國使用的這批疫苗已經大大降低了受感染者患病的風險。

同時,病毒在人口中的傳播使自然免疫力也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得到了增強。在英國的三波疫情中,近600萬人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還有數百萬人被感染。

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病毒學家鮑爾(Jonathan Ball)教授告訴《每日郵報》,我們對國家統計局的調查結果「不應該太驚訝」。

他說:「這些研究結果表明,過去的感染會產生免疫力,至少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提供良好但不是絕對的保護,防止再次感染。」

「即使在那些被再次感染的人中,他們鼻子和喉嚨中的病毒水平,也比第一次感染時的病毒量低。這表明,他們原有的免疫力雖然不能防止感染,但確實有效地抑制了第二次的病毒複製。

「這很重要,因為這意味著再次感染的人不太可能遭受嚴重的疾病,而且他們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的機會也會減少。」

他補充說:「我們認為疫苗將產生更高的保護水平,即使是那些以前被感染的人,所以我仍然會敦促每個被邀請(去接種)的人接種兩劑疫苗。我不認為這是因為病毒的毒性降低了,它更多地是與感染後產生的宿主免疫力有關。」

雖然高週期閾值代表低病毒載量,但分數在感染過程中會有變化,單一數字可能無法提供最準確的情況。而且,由於不同的實驗室可能沒有使用相同的測試,所以不是每一個分數都能準確地進行比較。

此前,上週有一份單獨的報告稱,由於印度變種的存在,已經戰勝Covid-19的人現在更有可能被重新感染。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說,與之前佔主導地位的肯特Alpha變體相比,Delta的再感染風險要高46%。這一發現是基於對英格蘭第三波的實際分析,並考察了大約80,000個Delta病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