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詭異的三大禁地 靈異詭祕科學無解(組圖)

發表:2021-07-29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大禁區2(16:9)
中國最詭異的三大禁地 靈異詭祕科學無解(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從古至今,華夏大地的神秘吸引著無數後人窮其一生去探索。有些地方自古以來就是生命的禁區,死神的居所,如果誤入其中,多半有去無回。不管人口增多與減少,目前現代化的進程如何,這些神秘叵測之地都被列為旅行黑名單,很多神秘奇異現象現代科學也解釋不了。如中國第一鬼村封門村、瓦屋山「黃泉路」二龍河鬼門關,被首推為中國最詭異的三大禁地。

中國第一鬼村 封門村

封門村,原名風門村,位於河南省焦作沁陽市郊外,封門村有碑文:「覃懷之北,有一峻山,名曰芸薹,山清水秀。到此居莊,地名風門屯。」風門村四面環山,依山面水,村中房屋建設錯落有緻,全村有39棟建築,約有200多間房屋,絕大多數房屋都是三層小樓、木石結構,樓頂全部是灰色小瓦。唯有一座四層樓建築,村口有一棵五百年以上年輪的樹木,外圍還有三座廟,整個村莊有逍遙河環繞,遠遠望去第一印象是秀美、祥瑞和震撼。

但是,建政後這裡經常鬧鬼,從1981年開始村民陸續遷出,至2007年已無人居住。清代蔣大鴻著錄《陽宅天元五歌》經云:「更有風門通八氣,牆空屋闕皆難避,若遇祥風福頓增,若遇殺風殃立生。」印證了,「風門村」遇祥增福、遇凶變惡之地。

在封門村的深山老林裡可以看到上百間明清年代建築風格的房屋,村內有一高宅大院,客廳內有把清代的太師椅,最為神秘的是凡是坐過的人誰坐誰死。

封門村有幾大靈異事件,空村之謎,停屍棺之迷,太師椅之謎,鬼上身之謎,靈異照片之謎(攝影師拍攝發現鏡頭裡有一個奇異的臉)、夜半抓痕之謎、發燒之謎、神秘棺材消失之謎。甚至1963枕邊鬼臉靈異事件。

1963年,有三個鄭州來的青年慕名封門村的奇特村舍和風光,帶著畫架來封門村寫生。進村時趕上村中前幾日辦過葬禮,一家三口發高燒暴斃。這三個年輕人到了封門村後,村支書就將這一家三口空出來的房子交給他們居住。三個年輕人不敢添麻煩於是住下。

住進來後經常聽見半夜有孩子在外面喊媽,出門看時,房屋周圍空無一人。三人相繼做了同樣的噩夢,半夜有鬼爬上床。有一天,其中一人在白天打開衣櫃,突然尖叫一聲昏厥在地,醒來之後稱自己看到衣櫃中的衣服後面藏著一張鬼臉,竟然和自己夢到的鬼臉一模一樣。當天高燒不起。另一個夢見鬼臉,驚醒的時候,聽見外面院子裡有嘩啦嘩啦的水聲,於是趴在窗子上看,月光下院子裡有個女人一絲不掛地洗澡,用水一瓢一瓢衝自己的身體,年輕人正驚奇納悶、突然那女人回頭衝他詭異一笑,縱身一躍跳進了井裡。等把人找來、大家打著手電筒筒去看時,發現井水水面平靜、井邊石臺、盆子和瓢都是乾的,並沒有沾過水。接著這位也發起高燒。第三位當晚也夢到了鬼臉,壓在自己身上喘不過氣來,驚醒時卻發現同伴正壓在自己身上,死命地掐著自己的脖子,口中喊著掐死你、掐死你,幸好另一個同伴被叫聲驚醒,趕忙爬起用燭臺將發瘋的同伴打暈。此後,三個人終於意識到了住在這間屋子裡的邪性,趕緊殺雞獻酒才得安寧。之後,封門村就成了名副其實的「鬼村」了。

三大禁區(16:9)
迷魂凼 天文學家:此緯度正是通往其他空間的切入點(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瓦屋山迷魂凼 現實版的「黃泉路」

四川眉山境內,有一處全國最大的國家森林公園瓦屋山,它是世界第二大平頂桌狀山,被稱為「上帝的餐桌」。它還是杜鵑花的王國,每到杜鵑花怒放的時節,十里杜鵑花便競相開放,將煙雨瓦屋山裝扮得分外妖嬈。這裡也是宋代大文豪蘇東坡的故鄉,他曾賦詩一首,盛讚瓦屋山的迷人風光:「膠西高處望西川,應在孤雲落照邊。瓦屋寒堆春後雪,峨眉翠掃雨余天。」在歷史上,瓦屋山和峨眉山歷來並稱「蜀中二絕」。佔盡了蜀中的絕色風光。

不過,在這近百萬畝的森林公園中,有一處被稱為陸上「百慕大三角」的「瓦屋山迷魂凼」。當地人用「迷魂凼,奇中奇,進得裡面來、生還不容易」來描述這片區域的凶險和神秘。據說迷魂凼地形複雜,裡面到處都是沼澤,很多探險者都是進去之後出現羅盤失靈、鐘錶停擺、頭昏腦脹等現象,最後不是被凍死就是被餓死。自明朝開始就頻頻傳出失蹤或死亡事件,迫使當局進行封山,至今已超過400年。

迷魂凼的緯度約在北緯29.32度至29.34度之間,地球上同緯度的地區還有著名的百慕達三角洲及古埃及金字塔,兩者同樣被視為神秘禁區,傳說此緯度與月球潮汐有關;部分天文學家則大膽推測,此緯度正是通往其他宇宙空間的切入點。

二龍河鬼門關

寧夏六盤山這個地方被叫做是塞外江南,有很多聞名於世的好去處,比如有號稱小九寨溝的小南川景區,還有野荷谷,是觀賞荷花的地方,這些景區都是避暑的好去處。歷史上六盤山最輝煌的時候,是元朝時期成吉思汗把自己的大軍長期紮營在六盤山,當年元朝的軍隊就是從這裡出發,征服了很多的疆域。

位於寧夏西部的六盤山是中國最年輕的山脈之一,而鬼門關就在二龍河的附近,是六盤山核心地區,也是六盤山最恐怖的地方。民間素有「鬼門關、山套山,進去容易出來難」的說法。鬼門關經常瀰漫著大霧,很容易讓人迷失方向,晚上陰風習習,常有金錢豹神出鬼沒,還時不時有野生動物躥出來,不死也得嚇掉半條命。二龍河鬼門關是科考探險線路,沒有景區專業嚮導,絕對不允許進入。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們認為不可能存在的東西也不一定沒有,有太多的神秘現象科學尚無法解釋,但也正是因為這樣,才吸引著人們不斷地去進行探索。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