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林昀儒惜敗樊振東「一句話」讓中國網友嗨爆(組圖)

發表:2021-07-29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右邊)以3:4惜敗樊振東(左邊)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以3:4惜敗樊振東,「一句話」談對手讓中國網友嗨爆。(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 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今天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賽中與中國的第一種子樊振東對決,兩人激戰7局,林昀儒以3:4惜敗。樊振東賽後給予林昀儒高評價,稱讚19歲林昀儒的球技進步很快,而林昀儒被問道如何評價「世界球王」樊振東時,他一句謙虛的回應,讓中國網友嗨爆。日本轉播的球評說也表示,這場比賽超精彩,林昀儒絕對是3年後巴黎奧運桌球金牌候選。中國球評也在賽後指出,林昀儒會是中國未來10年最主要的對手。

宮崎義仁:林昀儒未來10年都將是日本的勁敵

日本「東京電視台」今下午由日本桌球協會強化本部長宮崎義仁擔任球評,現場轉播世界排名第六的林昀儒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的4強賽,宮崎義仁表示,這場球賽兩位選手打出桌球有趣之處,這是一場超高水準的比賽,台灣天才桌球好手林昀儒未來性無可限量,將來必是巴黎奧運的桌球金牌的強棒候選。

宮崎義仁表示,兩人在平手僵局時,看得出中國選手樊振東有點焦急,但19歲的林昀儒卻都沒著急的模樣。林昀儒可能是少數在奧運這最棒的舞台能與樊振東勢均力敵的選手,年紀輕輕的林昀儒,未來10年都將是日本的勁敵。

有「桌球神童」封號的19歲台灣好手林昀儒
有「桌球神童」封號的19歲台灣好手林昀儒(圖)首度挑戰奧運,29日在東京奧運男單賽事4強戰碰上中國好手樊振東,儘管終場吞敗,但林昀儒的出色好球仍讓樊振東直言難受。(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東京電視台設於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前的攝影棚有女主播及男星小泉孝太郎串場主持,兩人對於這場台灣對戰中國的桌球男單準決賽,也是直呼精彩,連連讚嘆。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孝太郎說,看到林昀儒步步進逼樊振東的情形實在是太精彩了。

此役耗時85分鐘,就連中國球評在賽後第一時間也表示:「這場比賽的勝利真是來之不易啊,今天小將林昀儒超高水平的發揮,無論是檯面反手擰拉、還是近檯快速的銜接,都給我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未來10年,他依舊會是國乒的主要對手。」

林昀儒在賽後表示,樊振東的壓力肯定比自己大很多,他反省自己在關鍵球的處理上不如對方,有媒體記者希望林昀儒評價一下對手樊振東,此時林昀儒小聲地回應說:「我有資格評價他嗎?」

中國網友們對於林昀儒謙虛的回應紛紛大讚:「精彩的七局大戰」、「林昀儒真的小小年紀打的這麼好,未來不可估量」、「樊振東跟他打得不容易,後生可畏啊」、「這種對手可以相互成長」、「小林也是可敬的對手」、「男單打的真的不容易,都很優秀」、「希望台灣得獎牌」、「小伙子其實你也很棒,東哥贏你也不容易,可敬的對手」、「真心不騙,這其實是體現台灣人的素質好」、「對比前兩天在場開口閉口都是粗口的那幾位……真是天差地遠」。

另外一場4強賽,德國名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與中國好手馬龍交手,最終由馬龍艱苦奪勝、晉級決賽,明天男單金牌也將成為「中國內戰」,由樊振東出戰馬龍;林昀儒則與奧恰洛夫爭銅牌。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