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不給講真話 死去的不允許祭奠(組圖)

發表:2021-08-02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祭奠鄭州水災去世者
鄭州市民前往地鐵5號線沙口站獻花祭奠,圖為表達哀思的鮮花(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日訊】7月26-31日,距離李文亮醫生的去世已505-510天。這位在武漢新冠疫情期間因為說出真話成為悲劇英雄的普通眼科醫生並沒有被民眾遺忘,為公共安全與健康充當「吹哨人」成為他閃亮的墓誌銘。在李文亮醫生留下的微博的評論區,「每天都有成千上萬人寫下日記」,「諸多雙耳朵仍銘記著他吹出的悠長哨響」,網民們在這裡和李文亮醫生一起分享和傾訴自己的生活與命運。正如一位網名為「一朵默默綻放的花兒」的新浪網友所說:「李文亮微博成了‘網際網路哭牆’,一個安放人們良心的地方。」

因為李文亮的微博隨時可能被網路審查部門下令刪除,中國數字時代對李文亮醫生微博下的網民留言每日片段精選備份,直到該微博賬號被關閉為止。

李文亮微博
李文亮微博(圖片來源:網路截圖/網路)

以下為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摘自李文亮醫生微博下的留言區:

2021年7月26-31日

劉康Lei:李醫生,鄭州剛遭受了水災,接著又發現無症狀了,為何災禍不斷呢?這世界還會好麼?

苦澀的生活加點糖:李哥,最近真的是喜憂參半。喜的是領導給我漲了伍佰工資,憂的是我教師證剛剛過五關斬六將就等著體檢認證了,結果校外培訓機構要關停,有些地方一對一家教都要禁止了。本來還想用自己的所學和自己的熱情,溫暖更多想好好學英語的孩子,這下子可好,這是把整個水庫的水澆我腦袋上了。我太難了。

南瓜不nan:南京疫情又嚴重啦,亮哥希望你在天上保佑我們。

一路上繁花似錦:李先生,它們又故技重演了!7月10號就發生的事情,拖到7月22號瞞不住了才報出來!7月30號還在宣布南京市所有景區對外開放!

清風繞梧桐:李醫生,全國疫情又擴散了。//哼哼哼乖:疫情好像又嚴重了。

桃桃莓莓奶:李醫生,我們這裡剛水災過去,交通和水電通訊恢覆沒多久,疫情又來了,開始居家辦公全員核酸檢測了,很累,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呢。

卡桑德拉大喬:李醫生,看到地鐵站告慰亡靈的花,想起了您!活著的不給講真話,死去的不允許祭奠,兩樣您都不陌生,我會記著的,我要告訴後人,為了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你、你們努力過!祝福!

落地麥子415:李醫生,今天有很多人去地鐵5號線獻花,那個場面讓人震撼,這就是人心啊。

一級規劃整理師:地鐵5號線人們在獻花,紀念那些亡故的人。忽然想起那夜,人們到醫院為你獻花,還有人吹哨……生活的標誌總是刺眼,但不能忘記。

愛上米蘭30年:李醫生,中國醫生裡面沒有你,很失望,什麼時候影視劇裡面能有你的正面形象,就代表我們正視這段歷史。

Unknown4396:南京的不作為會變成下一個武漢嗎?多少人還記得武漢的痛與絕望嗎?

嗨皮溜style:感覺社會越來越麻木不仁,只要對任何事情提出質疑,就被扣上恨國黨和公知的帽子,我好累啊。

顏白菜蘿蔔:李醫生:中國老百姓真的好善良,好能忍。用愛國主義包裹偽裝的暴力恐赫,流氓,很恐怖。

深山一隻俊慧:夢見去世很久的奶奶了,好想哭呀。

antony輪迴:李醫生,好幾天沒來咯。疫情又開始了,疫苗也不是萬能的。啥時候是個頭啊。

MyLawlandz:李醫生,今天辦完離職手續了,路過沙口路地鐵口,看到鮮花,想起了你。你們曾經是近處的燈火,如今卻成為遠方的星河!願當時間回轉之時,你們都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繁花似錦夏已中:南京又復發了。

江南的小茉莉:李醫生有好幾個月沒來看看了,心裏卻一直惦記你。南京疫情爆發,有人預警卻沒被重視,又想到了你的悲劇。管理者為啥總不長記性呢?

有事鐘無艷丿無事夏迎春:本來以為疫情要結束了!結果呢今天進小區都要健康碼和帶口罩了。過兩天全市還得全員核酸檢測,不知道又得熱暈幾個醫生妹子,問候南京機場領導全家。

-SsssYnuo:李醫生,今天去了新冠紀念牆。我回家之後又哭了,我們都想您,您看到了嗎?要一切都好啊!最近國內疫情又有些嚴重了……好擔心呀。

蓮子心blog:河南疫情,這怕是最擔心的情況發生了

Alice2590:早安,亮亮!疫情什麼時間過去啊,多想回到曾經的說走就走不用顧忌的日子啊!而且那時,您還在,您的寶寶有爸爸,父母有兒子,妻子有夫君。

一個愛聽歌的Stan:進了一個割韭菜的公司,幹了一個月了,還有兩天就撤退了。騙人買賣咱不干,好有畏罪感和愧疚感,為啥那麼多騙子公司不倒閉。雖然不觸碰法律,擦邊球。大家堅信天上不會掉餡餅!

isla沒話說了2:又想來您這留言了……兩個記者拍了鄭州五號線的花束照片,都被叫去喝茶了,是不是又要說能,明白了…

MsGuava:我在瀋陽,每年都想去大連看海,連續兩年暑假都有疫情。

美麗de小統籌:李醫生你是唯一一個讓我哭了好久的陌生人。我記得那天我坐在衣櫃裡祈禱著,可最終等來的消息還是你離開了…今晚就突然的想起你,來看看。竟然發現大家原來都記得您,評論區又把我看哭了…

南宮存:李醫生,南京的疫情嚴重起來了,我想起了你這位當初的吹哨人,前兩年不怎麼玩微博,今天才粉上你,不管怎樣,還是希望社會有更多敢說真話的人,英雄值得大家一直銘記於心。

雲中君2019:李醫生,看到鄭州地鐵的鮮花,我想到了你,生命如此脆弱,不到兩年發生了那麼多事情。三分天災,七分人禍。願明天會更好。

我的老雲啊:我愛這個國家,但是國家不愛我。

黑暗中的魂:李,今天是鄭州遇難者的頭七!市民鮮花,居然被黃色擋板給擋住了!//應該沒有人叫蠟筆小新叭:一年多過去了,我們似乎還是遇到了一樣的困境,什麼都沒變。這個1.7的米圍擋圍住的是什麼,這應該是鄭州地鐵的一塊遮羞布吧。沙濤,鄒德強。

維穩阻擋百姓祭奠亡靈
維穩阻擋百姓祭奠亡靈 鄭州拆毀圍牆者被帶走(圖片來源:網路截圖/網路)

正在思考的兔兔:李醫生,高考結束啦,今天通知書來了,985的臨五,對我來說真的很滿意啦。是您堅定了我學醫的信念啊!

小哥丫啊:網路是沒有記憶的,言論也不自由。

電鰻大人小八爺:今天聽課老師在課堂上提到你了「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忍不住來看看。

zl404:李醫生,這次鄭州的故事,和武漢的故事簡直同樣的劇本,和幾十年前的駐馬店也好像啊,我看到了遇難者的離去,看到了市民自發獻花,好難過。這個世界會變好的,但他們不會,我們也不會了。

已無復曉:李醫生和朋友聊天談起您,突然想來翻翻您的微博。看到這麼多人依舊會來陪您聊聊天,眼淚一下子沒忍住。想給您留個言,中國人內斂不善言辭,但我們都笨拙真摯地愛著你我們都很掛念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