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軍艦群將進入南中國海與美日澳聯合軍演(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03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
2014年1月10日,印度海軍西部艦隊護衛隊在阿拉伯海護送INS Vikramaditya(R33)和INS Viraat(R22)。(圖片來源:Indian Navy/GODL-India)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印度國防部8月2日宣布,印度將派遣一支由四艘軍艦組成的特遣部隊進入南中國海,進行為期兩個月的部署,併進行包括與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等四方夥伴的演習。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印度國防部聲明說,這些軍艦將在本月初離開印度,但沒有給出具體的出發日期。

該特遣部隊包括一艘導彈驅逐艦、導彈護衛艦、反潛護衛艦和導彈護衛艦,在兩個月的部署期間將參加一系列演習,包括與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部隊舉行的馬拉巴爾2021(Malabar 2021)海軍演習。

印度國防部說,在部署期間的其它雙邊演習中,印度軍艦將與南中國海沿岸國家的海軍部隊合作,包括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

印度聲明說:「這些海上舉措加強了印度海軍和友好國家之間的協同作用和協調,基於共同的海洋利益和對海上航行自由的承諾。」

最近幾週,南中國海已經成為海軍活動的熱點。上週,英國航母打擊群穿越了這一130萬平方英里的水道,而美國水面行動小組,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部隊也在這裡分別進行了演習。

北京聲稱,幾乎所有的南中國海都是其主權領土,將整個水道中無數不明顯的礁石和沙洲變成了人工島,並以導彈、跑道和武器系統進行了嚴密的防禦。

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學院(S.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專門研究海軍事務的研究員科爾(Collin Koh)說,印度的部署,他說每年都會進行一次,是「印度海軍在馬六甲海峽以東最明顯的‘存在’」。

但科爾說,他不期望印度軍艦會有對抗性,或在中國聲稱的南海島嶼附近進行任何航行自由行動。

科爾說:「僅僅是艦艇在南海的存在,即使是在每個中國佔領的地的12(海裡)界限之外,也足以滿足新德里的戰略目標,即表明它打算繼續參與西太平洋地區的事務。」

可能的反應

中國經常譴責外國海軍在南中國海的存在。在英國最近部署航母打擊群之前,中國國家媒體指責英國試圖重溫「大英帝國的輝煌時代」,同時試圖在美國的授意下挑起事端。

自上任以來,美國總統拜登重新關注亞洲,將其定位為美國外交政策議程的基礎。拜登政府歡迎民主盟友和夥伴在該地區的存在,同時努力對抗北京。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上個月訪問新加坡時,強調了加強合作的重要性。奧斯汀說:「我特別鼓舞地看到,我們的朋友彼此建立了更強大的安全關係,進一步加強了一系列的夥伴關係,使侵略行為受到遏制。」

印度關於四艘軍艦部署的聲明與美國國防部長的說法一致。它說:「除了定期停靠港口外,該任務組將與友好國家的海軍一起行動,以建立軍事關係,並在開展海上行動時發展互操作性。」

去年,在兩個鄰國的地面部隊就喜馬拉雅山有爭議的領土發生致命衝突後,印度與中國的關係陷入了危機。至少有20名印度軍人和4名中國軍人在短兵相見的戰鬥中喪生。

自該事件發生以來,印度一直希望重申與四方的聯繫,四方是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之間的非正式安全關係。

在3月舉行的這些國家領導人的虛擬峰會之後,這四個國家在《華盛頓郵報》上撰寫了一篇意見專欄。

該聯盟表示,它正在努力「確保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是可進入的和有活力的,受國際法和諸如航行自由,及和平解決爭端等基本原則的制約,並且所有國家都能在不受脅迫的情況下做出自己的政治選擇」。

印度在2日的聲明觸及了這些主題。它說:「印度海軍艦艇的部署,尋求強調行動範圍、和平存在和與友好國家的團結,以確保海洋領域的良好秩序,並加強印度和印度洋國家之間的現有聯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