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率多國軍演 專家直指重要目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05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宣布舉行這40年以來的最大軍演「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而參演國家包含美、日、英、澳。媒體人、專家紛紛分析此舉目的。圖為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資料照。(圖片來源:U.S.Naval/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宣布,從昨日至27日為止將舉行,這40年以來的最大軍演「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而參演國家包含美國、日本、英國、澳洲,旨在對中共、俄羅斯展示,美軍是有能力同時應付全球多點衝突。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於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美國是一個典型生意人,專賣民主自由,當中共竄起並宣示野心,美國便出來負責解決秩序問題;並認為中共若再吭一聲,則美國不惜小規模衝突教訓中共。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另一個網路直播節目上分析,這種東西不是秀肌肉,這叫做圍毆中共的準備。

美國隊長率多國軍演 專家直指重要目的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在《94要客訴》上介紹,美軍此次軍演橫跨了17個時區,也是這些年來海軍跟兩棲部隊首次實行大型的軍事演習。在該演習中,美軍派遣了3個海陸遠征軍隊、5支美國艦隊、6個海軍跟海陸司令部,總數多達36艘的軍艦,更有剛整備好且搭載F-35C中隊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投入。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對此表示,於1981年的軍演演給蘇聯看,海上就能終結了新冷戰,而這次軍演採用世界大戰模式,告訴中共誰才是海洋上老大。

王世堅亦認為,中共在南海的7個島礁填海造陸並軍事武力化,已妨礙各國通過南海航道,加劇自己麻煩,導致現在不僅美、英、法、印、德等國都派軍艦赴南海宣揚其自由航行權。如今在世界民主自由國家來看,中共已是殘兵敗將了,若是再敢吭一聲,美國將會不惜以小規模的區域衝突來教訓中共。

李正皓:美國選擇圍毆中共

李正皓在《突發琪想》上表示,這種東西不是秀肌肉,他要做的叫做圍毆中共的準備。對於美國來說,過去長達十幾年的時間,對手是塔利班、阿富汗,是中東那些政權,這些對手國力不夠、科技不夠、軍力的設備不夠精良。可是面對中共的時候,不可以用過去打沙漠戰爭的思維來打中共,於是美國選擇圍毆。

李正皓說,圍毆的前提之下,不是像小混混打架一樣,拿扁鑽、板凳就上。當美國要圍毆中共的時候,有個大前提,就是要把所有軍隊都截長補短,都變成是美軍,武器規格要一樣,戰術方式要一樣,戰略想定要一樣。所以這兩年來我們發現,如日本最近剛結束演習,在做決策、野外訓練的時候,是包含美國人的,還有在當地的領土上用美國的武器(愛國者飛彈)。

李正皓還說,美國跟澳洲也是演習剛結束,美軍的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與澳洲軍艦協同作戰,美國B-52轟炸機跟澳洲戰鬥機也協同作戰。美國在給澳洲聲援,因為現在中澳貿易戰,所以美國在軍事上cover,在經濟上也幫忙加油。

李正皓再舉英國為例,她的伊莉莎白航空母艦已進入到南海,可是有個大問題,即艦載機不夠,怎麼辦呢?美國說借給她,由海軍陸戰隊的F-35B戰鬥機支援,換句話說也是混和型編隊。

李正皓強調,上述這些都是美軍在告訴大家一件事情,他跟盟友打圍毆戰爭的時候,在處理這些事情的時候是非常細膩的,做一套包圍式戰爭,而且做了非常多的戰術上調整,這是給中共非常嚴重的訊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