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急封「104個社區」民間吶喊:我要名單(視頻/圖)

發表:2021-08-07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疫情
截至5日,武漢已對104個社區實行封控管理,但疫情仍持續延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COVID-19疫情狂燒,起初因疫情大規模封城的武漢,近日也不斷出現確診,且是Delta變種病毒。截至5日,武漢已對104個社區實行封控管理,但疫情似乎仍無法控制。

8月6日,湖北省武漢市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8月6日武漢市再新增6例確診病例,10例無症狀感染者, 均與江蘇淮安某旅行團關聯。

據湖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陽介紹,湖北本輪疫情呈現三個特點:一是在局部形成聚集性疫情;二是所有感染者均與江蘇淮安某旅行團確診病例相關聯;湖北四地所有後續感染者均在隔離、管控、流調範圍內排查發現。

武漢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濤6日則表示,截至8月5日,武漢已對104個社區實行封控管理,封控社區(小區)和工地實行人員只進不出,嚴格限制人員流動。截至5日22時,全市累計籌集隔離房間3.98萬間,已使用3.06萬間,預計未來3天將再籌集8500間。

有視頻顯示,8月5日武漢市武昌中心老城區司門口、黃鶴樓下戶部巷旁的大城路、武昌最大菜市場所在地,整條街被封鎖,警察在街上巡邏。市民不禁嘆說:「完了,菜都沒得買了;菜場都封了,沒得菜買了…。」

也有網友發視頻表示,如今武漢似乎又回到了2020年初疫情大爆發的時候,不禁許多商家關門歇業,許多小區也受到管控,居民不得進出。拍攝者也說,「一定要珍惜我們還可以和你見面的機會,說不定哪天...。」

 

 

 

據官方通報顯示,自7月31日湖北發現首例輸入病例以來,截至5日24時,湖北累計確診病例22例、無症狀感染者23例。從地區分佈來看,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35例、黃岡市紅安縣4例、荊門市掇刀區4例、荊州市沙市區2例。但介於官方長久以來刻意掩蓋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官方對外公佈的確診數據。

此外,對於官方宣布對武漢104個社區實行封控管理的消息,許多中國民眾也紛紛表示,「能不能告訴大家是哪些小區啊!」、「能不能說出來具體點」、「是哪些小區啊?這有點嚇人啊」、「好幾個朋友已經隔離在家了」、「居委會沒有給明確答复,已經封了對應的樓棟,同時大門只進不出」、「被封在公司了,我以為封幾天就好了,現在越來越嚴了」、「我想要名單,誰能告訴我,104個小區都是哪些小區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