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恢復澳中對話設條件 澳洲斷然拒絕

發表:2021-08-07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7日訊】澳大利亞拒絕了北京當局就恢復雙邊高層對話設定的條件。澳大利亞外長佩恩表示,「北京方面建議我們說,如果我們滿足某些條件,他們將同意(與澳方)恢復對話」。 但佩恩明確告訴北京,「澳大利亞在對話問題上不設條件。我們現在不會答應他們提出的條件」。

據美國之音報導,佩恩是在澳中商會8月5日晚間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說這番話的。人們注意到,中共駐澳大使成敬業罕見缺席。

澳大利亞與北京當局的關係從2018年澳方禁止華為參與澳大利亞的5G網路建設開始降溫,至去年莫裡森總理呼籲國際社會就COVID-19病毒溯源展開獨立調查呈現急速惡化的勢頭。在此後的一年半里,北京當局對澳大利亞展開了全面的報復,對一大批澳大利亞出口中國的商品進行制裁,波及範圍範圍之廣,在當代貿易史上實為罕見。

與此同時,北京方面還切斷了兩國之間的高層聯繫渠道,對澳大利亞領導人打過去的電話置之不理。雙方之間的溝通陷入癱瘓。

佩恩承認,澳中關係前景黯淡,沒有跡象顯示,兩國之間的溝通在短時間內會恢復正常。她表示,澳大利亞不能滿足諸如去年媒體廣為報導的中國使館向澳方列出的14條「毒害雙邊關係」罪狀的條件,其中包括限制中方在澳大利亞的投資、禁止華為、通過反外國干涉議案和澳大利亞發起病毒溯源調查等。

佩恩還駁斥了北京政府貼在莫裡森政府頭上的「反華」標籤。澳大利亞媒體天空新聞引用佩恩的話說,「我們指出某些行為、某些挑戰或者某些雙方長期執行的一些規則方面的問題,並不等於我們‘反華’或者反對任何其它國家」。

佩恩進一步指出,「我的意思是,我們希望所有國家都要遵守那些能夠保護我們共同利益和所有國家利益的規則,無論國家大小。」

佩恩在會上表示,莫裡森政府依然對澳中恢復對話持開放立場。但是,澳國政府認為,北京深入參與國際事務正在給世界帶來新的挑戰。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