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 多吃一口「它」增加8種病罹患率(組圖)

發表:2021-08-0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麵包咖啡炒蛋
不吃早餐,容易使人多吃一些甜點零食,引起肥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喜愛奶茶、咖啡、甜點零食,隨著吃的增多,疾病也開始出現。關鍵在於我們要合理「控糖」,更要注意分散在食物中的不能直接觀察到的「糖」。下面就來具體講一下如何適當控糖。

攝入糖過多會有哪些影響?

攝入糖過多 會導致以下8種疾病的發生:

1、齲齒

2、肥胖

3、2型糖尿病

4、痛風

5、心腦血管疾病

6、骨質疏鬆

7、提早皮膚鬆弛、衰老

8、生長發育減慢

食用多少糖比較合適?

推薦添加糖的攝入量,每天攝入不超過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

食物裡面的添加糖除了平時做菜、沖飲料的糖,更要算入含糖飲料和含糖零食的糖以及蜂蜜、果汁、冰淇淋等。

控糖的方法

蔬果汁
自製蔬果汁可以選擇含糖量低又有甜味的水果,配合一些蔬菜製成蔬果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喝酸奶、自製蔬果汁

雖然酸奶中也含有一定的糖,但酸奶相對於含糖飲料更加健康,而且所含益生菌對腸道有好處。

如果實在不想飲用含糖酸奶,可以選擇無糖酸奶、含有糖醇類的酸奶。目前的糖醇類添加劑有山梨糖醇、甘露糖醇、赤蘚糖醇、麥芽糖醇、乳糖醇、木糖醇等。

自製蔬果汁可以選擇含糖量低又有甜味的水果,配合一些蔬菜製成蔬果汁,能夠最大程度控糖,避免血糖過高。比較推薦的果蔬有:生菜、菠菜、芹菜、黃瓜、西紅柿、櫻桃、桃子、胡蘿蔔、草莓、西梅、橙子等

2、粗糧、白米混吃

粗糧含有的營養素比精米、白麵更加豐富,而且能夠預防糖尿病、腸癌等多種疾病。其中藜麥、全麥(全榖)食物、蕎麥、黑米、粟米、糙米、燕麥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覺得粗糧口感不好,可以將粗糧製作成麵條、豆包、粥等食物,平衡口感和控糖。

3、堅持吃早餐

如果不吃早餐,在工作生活中,容易使人多吃一些甜點零食,導致不自覺攝入更多的糖,引起肥胖。據調查,不吃早飯而吃甜食的人肥胖風險會增高。

空腹吃甜食會導致胰島素分泌過多,造成頭暈出汗、渾身無力等身體不適。

4、每天計算糖量

每天吃什麼最好有一個大概的計畫,食用有配料表的食物可以計算每天的攝入糖量,沒有配料表的食物可以查詢該食物每100g含有的糖量進行估算,爭取每天的糖量攝入不超過50g。

5、不要食用低糖食物

有很多產品現在號稱是低糖、無糖,但其實不一定真正符合低糖標準。「低糖」的食品,卻未必一定是低熱量。「低糖」麵包、「低糖」餅乾、「低糖」蛋糕等等,僅僅是代表了這些食品在製作完成之後,每100公克含糖量低於3公克,還是屬於熱量偏高的食品。

低糖標準是100ml的液體或者固體中的糖含量5g。所以購買食品的時候一定要自行計算,不能盲目相信商家的標識。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