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砸老字號招牌 雲南白藥再陷劣質口罩風波(圖)

發表:2021-08-10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白藥 口罩 疫情
老牌製藥「雲南白藥」再陷劣質口罩風波。圖為工廠生產口罩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疫情再次爆發,口罩需求量劇增。而在此關鍵時刻,老牌製藥「雲南白藥」因生產劣質口罩被罰11萬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雖已有3萬5千餘只不合格口罩被召回並被監管部門沒收,但仍有6萬餘隻流入市場。

據《北京商報》8月9日報導,日前,天眼查信息顯示,雲南白藥因生產、銷售不符合經註冊產品技術要求的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被雲南省藥監局處罰款約11.03萬元並沒收不合規口罩35095只。

此批涉案的不合格口罩數量近10萬隻,被沒收的不到4萬隻,仍有超過6萬隻產品流入市場。

8月7日,針對公司銷售不合格口罩一事,雲南白藥在其官網發布「關於口罩問題致消費者的信」,對消費者表達了歉意。

雲南白藥在聲明中解釋稱,材質局部不均勻的原因為熔噴布產品是採取卷包裝的方式生產並銷售,越是貼近卷軸部分的原料,因為受力較大,單位面積的壓強相應增大,由此這部分的材質較其他部分的材質更加的緻密,進而導致口罩的透氣性降低,通氣阻力增大。

雲南白藥稱,雖然該批口罩其他的技術標準都合格,沒有影響到主要性能,但通氣阻力不符合規定的參數,會影響到佩戴時的呼吸感和舒適度,給消費者帶來了不便,並表示將與廠商協調原料包裝規格,減少卷層的層數,避免材質不均勻造成通氣阻力問題的再發生。

這不是雲南白藥第一次生產產品質量不合格的口罩。

據AI財經報導,雲南白藥2020年上半年加入生產口罩的「大軍」,2020年5月,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信息稱,有47家企業的51個批次非醫用口罩質量監督抽查不合格,雲南白藥位列其中。其生產日常防護均碼藍色口罩,過濾效果、防護效果均不合格。隨後雲南白藥進行了整改措施。

作為中國千億市值的龍頭藥企,雲南白藥因其悠久的歷史,成為民眾家喻戶曉的明星品牌。業務除了涉足包括化學藥製劑、中成藥,以及中藥材等多個領域外,還生產牙膏等生活產品。

網友表示:「失望!老字號淪落到這份上了?」 「這是在顛覆人們對老品牌的認知!」

被口罩事件影響的雲南白藥,股價早已「遇冷」。今年2月,雲南白藥股價一度最高上漲至159.38元,市值一度超過2000億元。但隨後一路下滑。

截至目前,雲南白藥最新股價為98.96元,較最高點下跌38%;最新市值為1264.12億元,市值已蒸發近千億元。

AI財經社報導,2021年一季度,雲南白藥受到投資收益不佳的影響,在實現了103.28億元的營收、同比增速為33.38%的情況下,淨利潤為7.63億元,同比下降40.8%。下降的原因是因為雲南白藥「不務正業」炒股掙錢炒虧了。

據悉,雲南白藥2021年一季度的證券投資合計虧損約7.92億元。

資深投行人士王驥躍表示,雖然雲南白藥目前投資造成的損失對主營業務沒什麼影響,但對投資者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