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把大型公司挨個宰 權貴資金卻提前逃離(圖)

作者:唐新元 發表:2021-08-10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權貴資金卻提前逃離
中共權貴資金卻提前逃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7月,中共監管部門和黨報、官媒頻頻打壓大型公司,相關行業瑟瑟發抖,資本市場也膽戰心驚,不知下一個會輪到誰。中港股市一片肅殺之氣,資金大幅流出。

尤其進入8月以來,中共打壓的速度加快了。

8月9日,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發表文章《醫療美容,要最佳效果也要防不良後果》,炮轟醫療美容行業稱,醫療美容行業迅速發展,但是其中的問題卻不容忽視。

《人民日報》在列舉了醫療美容行業的一些亂象之後,直白的說出目的:「相關部門應加強監管,尤其加大對網上醫美店亂象的打擊力度。」

8月6日,央視財經發表評論文章《「缺芯」不是「炒芯」的理由》,隨後股市再次開盤,晶元股暴跌。

8月5日,《新華社》發文《專家提醒警惕配方奶粉營銷影響母乳餵養》,開始炮轟奶粉行業。8月6日,股市乳業概念股重挫。

8月4日,《新華社》發文抨擊了生長激素,相關公司的股價馬上暴跌。

8月3日,《新華社》旗下的《經濟參考報》官網發文,點名騰訊的網路遊戲《王者榮耀》,並稱中國超一半兒童青少年近視,因沈迷網路遊戲而影響學業、引發性格異化的現象呈增長趨勢。遊戲危害越來越得到社會的共識,常常用「精神鴉片」、「電子毒品」指代。這一新型「毒品」卻突飛猛進、發展壯大成一個巨大的產業,「網路遊戲的過度投入對我國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帶來雙重負面影響。」

8月3日,香港股市遊戲股普遍重挫,中國大陸股市相關公司的股價也迅速下跌。

在中共持續不斷的「監管」風暴影響下,曾經最吸引中國大陸投資者的香港股市一片蕭條,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遭遇拋售狂潮,投資者們悲觀情緒瀰漫。例如,7月23日中共出臺針對教育培訓行業新政策後,包括新東方和好未來在內的校外教育大型公司股價崩跌。

香港恆生科技指數在去年7月推出,該指數去年飆漲了近八成,但是今年從2月中旬的記錄高點至今跌去近40%。

香港交易所數據顯示,截至8月6日,港股通(香港股市與大陸股市互聯互通)持有的美團股份相比二季度末銳減26%,同期騰訊的港股通持股減少13%。從2月中旬的階段最高點算起,騰訊、阿里巴巴、美團、京東、網易和快手的港股市值合計蒸發了逾8萬億港元。其中,僅僅騰訊一家的市值就蒸發了超3萬億港元,而目前快手的市值僅剩2月高點時的兩成左右。

中共不斷對香港加強控制,在實施港版國安法等事件影響下,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外資淨流出港股近1.9萬億港元,同期大陸資金通過港股通渠道的淨流入規模便達到近7000億港元,中共在用資金維持股市的「繁榮」景象。

而中共權貴資金卻在香港股市與大陸股市互聯互通機制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天鈞政經智庫指出,中共權貴們利用各種方式、閃轉騰挪把資金轉移到海外,通過離岸公司轉了幾次手洗白。然後,搖身一變成為外資,大搖大擺再次從香港進入中國大陸攪動經濟獲利,70%的外資是從香港進入中國大陸的。尤其通過香港與大陸股市互聯互通計畫的外資,就有權貴們的資金在裡面。因為中共權貴在內幕信息獲取等方面比普通投資者更有優勢,股指漲跌與南下、北上資金的淨流入和淨流出息息相關,市場表現盡在中共權貴掌控當中。從歷史的交易情況來看,這些資金對於宏觀層面的信息把握的相當精準。

中共打擊大型公司也讓香港股市的吸引力不復存在,年初大陸南下資金大量購買騰訊、阿里巴巴、京東等公司的股票,一度盛況空前的南下資金下半年開始出現斷崖式減少,7月淨流出資金創互聯互通機制開通以來之最。

根據國信證券的統計,截至8月3日,大陸南下資金已連續12個交易日淨流出港股市場,累計淨流出502億港元,為2014年有數據以來最長時間的南下資金淨流出。而就在今年1月份,大陸南下資金創出了3,100億港元的單月淨流入記錄,佔2020年全年南向淨流入的46%。

今年1月南下資金湧入的熱潮中,華泰柏瑞中證港股通50ETF基金為大陸投資者提供了間接投資港股的便捷渠道,曾創下單日一度漲停的記錄。但是,在二季度末,其份額環比一季度銳減逾兩成,8月初相比二季度末再縮水18%。

從數據來看,確實有一股勢力跑得早、跑得快。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