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門砲抵一個連 M109A6台灣買貴被騙?(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11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走炮
美國宣布售台M109A6「帕拉丁」自走炮40輛(資料照),有俄媒卻聲稱美方「騙了台灣一把」。國軍退役少將于北辰、評論員子定對此進行分析。(圖片來源:美國陸軍網站/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4日美國宣布售台灣M109A6「帕拉丁」自走炮40輛,有俄媒卻聲稱這種「要報廢的火炮」、價格可以抵3輛「最昂貴的坦克」,美方「騙了台灣一把」。中華民國國軍退役少將于北辰對此表示,M109A6射擊的砲彈跟GPS是同步定位的,可遠距精準打擊中共侵台船艦,同時台灣現有大量的舊型火炮亦可照M109A6的座標射擊,「一輛砲車抵一個連」。評論員子定更直接點出價格高的原因。

相關新聞

國軍戰力再升級 拜登政府首度對台軍售

拜登首筆對台軍售 美中台關係有何影響?

一門砲抵一個連

于北辰在「雅琴看世界」節目上表示,雖然M109A6和國軍現有M109A5的外觀類似、單價較高,但兩者其實相差整整一世代,「如果M109A5是手排車,M109A6就是自駕車。」

于北辰解釋,砲兵射擊過去必須由觀測官做人工修正,但是M109A6直接用GPS定位,隔一座山就能看見彼端影像,更有模擬試發的功能,因此精準度較相比舊型火砲大幅提升了。他還分析,M109A6的射程較舊型火砲長多了,在PGK的精準導引套件的輔助之下,射擊後可通過GPS來微幅調整,可以遠距精準打擊中共侵台船艦。

至於有人說「只有40輛不夠」,于北辰解釋,在M109A6弄出一個參考點後,其它M109A5跟M109A2就能依座標射擊,變成一個群或一個網,「這就是M109A6一輛砲車抵一個連的原因,它可以領導大批的火力攻擊」。

評論員分析價格原因

子定在《探索時分》上認為,台灣買帕拉丁原因有四:一、性能不錯,可在行進間停1分鐘就可發動炮彈;二、精確制導套件,使大炮變成狙擊槍;三、維護相對便宜,A6底盤上面零件可以和A2和A5通用;四、來可選購美國研發中的高初速炮彈HVP,以攔截巡航導彈或是短程彈道導彈,搭配台灣現有愛國者導彈及天弓,使防空系統更完善。

子定接著分析價格高的原因,因為帕拉丁生產線停了,所以重啟生產線得多花錢,所以最後僅買到40輛。所以並非美國敲台灣的錢,本來就這價格,其它國來買也是這個錢,價格都公開透明,市場價。

最近有人批政府,美國這次強迫台灣吃套餐,子定直言就是「扯淡」。台灣為何買不到最先進東西,還不是背後有中共搞鬼嗎?如這次軍售,台灣一直想買神劍制導炮彈,但技術掌握於瑞典,卻迫於中共壓力而不敢軍售。子定強調,美國是目前唯一敢頂住中共壓力、肯售台武器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