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暴雨水淹2樓高 居民斷訊求助 生死不明(視頻/圖)

發表:2021-08-12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 暴雨
湖北省隨州市柳林鎮洪水已把建築物的一樓幾乎淹沒。有傳當地市民因暴雨洪災不幸遇難,臨死前發信息給家人交代後事。(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1年8月12日許】(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南省鄭州市一帶7月暴雨洪災後傷亡慘重,迄今這波災情都未平息。近日湖北多地又遭遇暴雨侵襲,其中隨州市11日單日暴雨就打破當地單月降雨量紀錄。網傳一段視頻顯示,部分地區洪水淹到民宅2樓高,當地斷水斷電,有人臨死前發信息給家人交代後事。

湖北省多地自8月8日開始遭遇暴雨侵襲。隨州市氣象災害防禦技術中心官方微博從11日晚上10時到12日早上8時,短短10個小時發布7次暴雨紅色預警、3次暴雨橙色預警信號。

其中,隨州市柳林鎮12日上午驚傳發生洪災,部分路段臨街店鋪被淹沒,受困在樓上的居民焦急表示,「水和一樓都齊平了,變壓器都摀住了,水太大了,出不去了。漲水的時候,不少人在睡覺。」

網傳視頻顯示,鎮中心的大橋街淹水水位已接近民宅2樓,進入城鎮的道路也都受阻。

 

當地市民感嘆說到,「災難無窮啊,家裡被淹了,救人團隊、車全部都沒有了。」

 

 

一名隨州市區的市民描述,「柳林,何店,萬店,三里崗都受災了」柳林鎮一處民房都被淹沒僅漏出屋頂。

另據一位隨州市紅十字救援隊隊員透露,目前柳林鎮鎮區被淹受災嚴重,柳林鎮鎮區積水2.46米,院子河小集鎮積水2米,古城村與河齊平,雙星村最深積水2米,金橋村最深積水1.5米,有民眾因災情受困,暫不清楚傷亡情況。此外,柳林鎮因為這次暴雨,造成鎮中心的通訊網路已經中斷,受災民眾與外界失聯。

網絡傳出湖北有市民因暴雨洪災不幸遇難,臨死前發信息給家人交代後事。隨州柳林鎮一張姓女子也透露,自家離河比較近,通訊中斷前被鄰居告知母親被洪水沖走,父親情況也不明。

但隨州市委書記和市長在趕赴柳林鎮後,也未透露當地死傷情況。

 

 

截至12日上午8時的雨量監測顯示,湖北11站出現特大暴雨,其中襄陽宜城市鶯河雨量最大,達484毫米、朝陽寺雨量達456毫米、吳家衝雨量達337毫米、二庫雨量達314毫米、長渠灌溉試驗站雨量達287毫米,襄陽宜城雨量達306毫米、襄陽歐廟雨量達263毫米,隨州市古廟村雨量達257毫米、長崗雨量達257毫米、洪山雨量達254毫米、襄陽棗陽楊堰水庫雨量達251毫米;69站大暴雨,主要分佈在襄陽、隨州、孝感、黃岡以及神農架、恩施、荊州、武漢局部地區;另有274站出現暴雨。

其中,湖北隨州市平均雨量59毫米,超過100毫米的鄉鎮共10個,而柳林鎮降雨量單日甚至超過300毫米。

 

 

8月12日上午10時,隨州「防汛應急響應措施」已提升至「三級應急響應」;湖北省氣象局也將重大氣象災害(暴雨)應急響應提升為三級。

據湖北省應急管理廳消息指出,截至12日上午10時,8日以來的強降雨已造成十堰市、襄陽市、孝感市、黃岡市、隨州市、恩施州等6個市(州)13個縣(市、區)10.87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8.11千公頃,其中絕收面積0.64千公頃,因災倒塌房屋48間,不同程度損壞房屋3561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