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個奧運金牌比美國還多的國家 已經消失(圖)

發表:2021-08-14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東德代表團在奧運會開幕式上
前東德代表團在奧運會開幕式上(網絡圖片)

又逢奧運會,我想起了那個已經不存在的東德

東德的土地面積只有浙江省那麼大,人口只相當於中國的二線城市,1700萬人。可是,東德卻是曾經的「體育強國」。

東德的體育曾經有多強?

1968年墨西哥奧運會,東德獲得9枚金牌,位列第5位。
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東德獲得20枚金牌,位列第3位。
1976年蒙特利爾奧運會,東德獲得40枚金牌,位列第2位,超過美國。
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東德獲得47枚奧運會金牌,位列第2位。第一位是獲得了80枚金牌的蘇聯。(美国没参加)
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東德和蘇聯一起抵制。
1988年漢城奧運會,東德獲得37枚金牌,位居第2位,美國以36枚金牌位列第3位。

1990年,東德和西德統一了。那個長期佔據奧運金牌榜第2位的東德不復存在了。東德的體育既然這麼強,那麼,統一後的德國肯定在金牌榜上更有優勢,說不定可以獲得第一呢。

統一後的德國,再也沒有過東德體育當年的「輝煌」。

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德國獲得了33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3位。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德國獲得了20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3位。
2000年悉尼奧運會,德國獲得了13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5位。
2004年雅典奧運會,德國獲得了13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6位。
2008年北京奧運會,德國獲得了16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5位。
2012年倫敦奧運會,德國獲得了11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6位。
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德國獲得了17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5位。
2020年東京奧運會,德國獲得了10枚金牌,位列金牌榜並列第7位。

奇怪了,東德體育那麼強,為什麼和西德統一後,德國體育竟然不強了。

原來,這裡面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原因。所謂東德的體育「強」,是人為製造出來的,是違背體育精神的。東德一直很「重視」體育,它想用體育來突出「東德主義的優越性」。

它花費巨資,從小開始對有天分的運動員進行封閉訓練。
它的目的只是為了拿奧運會金牌,而忽視了體育的本質是全民健身。
它犧牲了幾十萬運動員的青春,讓幾十萬運動員在最美好的青春年華沒有學到知識技能,只用來練身體。
它從幾十萬練身體的運動員中,挑選出其中的精華,參加奧運會,去爭金牌。
它豢養了一個叫做「體育官員」的怪胎,體育官員依靠國家的體育撥款而生活,又依靠奧運金牌而名利雙收。
它讓運動員大量服用違禁藥物,據統計,至少有一萬名運動員服用各類禁藥,最終造成一百多名運動員猝死,幾千名運動員殘疾,許多女運動員男性化,失去生育能力。

德國統一後,前東德運動員聯名將前東德體育部長告上法庭,並要求索賠。

與東德情況類似的還有前蘇聯,前蘇聯是當之無愧的「體育大國」。

在蘇聯解體前的1972年、1976年、1980年、1988年,蘇聯每屆奧運會都是金牌第一名。只有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會,因為在美國舉辦,蘇聯拒絕參加,美國才拿了金牌榜的第一名。

然而,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在奧運會上的金牌數量,卻每況愈下。

1996年和2000年,第2位。
2004年和2008年,第3位。
2012年和2016年,第4位。
今年甚至連俄羅斯的名字都沒有了,因為禁藥問題被禁賽,俄羅斯運動員只能以俄羅斯奧運隊(簡稱ROC)的形式來參加。

當奧運會回歸到體育的本身時,蘇聯和東德都被打回原形。

有人說,你前面說的是蘇聯,後面說的是俄羅斯,不一樣啊。好,那就把蘇聯分成的那些國家俄羅斯、立陶宛、亞塞拜然、喬治亞、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亞美尼亞、烏克蘭、土庫曼斯坦、白俄羅斯、摩爾多瓦的金牌全部加起來,仍然遠遠不是奧運會的金牌第一名。這15個國家的每屆奧運會金牌數,也遠不如前蘇聯時期。

奧運會,其實只是一場運動會而已,別把它看得有多重要。

如果為了追求金牌數量,而讓運動員吃違禁藥物,不顧違禁藥物對運動員身體的傷害,那就違背了體育精神。

如果為了追求金牌數量,而讓運動員放棄文化課學習,整天關起門來練身體,讓運動員以後連工作都找不到,那也違背了體育精神。

說誰呢?

我說的是東德和前蘇聯。金牌再多,對科技經濟對人民生活都沒啥用。

那中共國呢?!

責任編輯:青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