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Starlink—信息自由傳播福星中共防火牆剋星(圖)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8-16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8-10/p2987081a247800565-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近兩年SpaceX推出的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項目進展順利,已經開始進入實施階段。擔任SpaceX首席執行官的馬斯克,近日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表示,預計Starlink項目總投資成本在200億至300億美元,用戶1年內或達50萬。有消息稱,近來曾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就有約2萬名用戶申請加入Starlink網絡服務。另有專家指,Starlink衛星互聯網網速將顛覆性的改變傳統互聯網。那麼,與現在的5G相比,Starlink網絡除了提供高速上網,還有哪些優勢?《看中國》記者李靜汝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月費並非昂貴

Starlink是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一個全球衛星網互聯網項目,計劃向全球範圍提供網絡服務,目前已有9萬名用戶申請,新用戶正在持續增加。謝田博士在採訪中首先提到,他自己已經申請了這個計劃。「這個Starlink計劃,實際上我去年就申請了。我交了一兩百定金,預定它的系統,它說等它系統做好了就會寄過來。買系統接收器大概是400~500美金,每個月月費為99美元。我們現在家裡用Wifi上網,每個月要付120多美元。所以你可以看出來,價格上非常有競爭力。現在已經有很多人在測試了,據說網速非常快,比我們這種寬帶要快上十幾倍、幾十倍都有,以後可能會上百倍。」

Starlink組成衛星星鏈全方位覆蓋地球

據報導,SpaceX預計在2019至2024年5年間,完成由1.2萬顆衛星,組成「星鏈」網絡,目前它的星鏈網已覆蓋了12個國家,其互聯網服務的試用版已經在一些國家登陸。謝田對此表示:「現在的用戶有9萬人,那真是遠遠不夠,我估計它會很快發展起來。據說今年年底之前,可能就會幾十萬、上百萬都有可能。這個系統非常龐大,它會發射一萬多顆衛星進入地球軌道空間,實現地球全方位無縫隙覆蓋。

因為衛星發射的多,所以你即使錯過了一個衛星信號,還有另外一個,幾乎是密密麻麻的,可以完全覆蓋,這是它的優勢。並且這個公司也會不斷的發射,用新的衛星替代舊的,實際上一直處於一種更新的過程。所以對我們用戶來說,只要有一個接收器,就可以上網了。

並且現在這個接收器大小就相當於披薩盒子那麼大。我想以後還會越來越小。現在我們的手機,可以接受GPS的信號,GPS也是衛星發射的訊號。所以以後手機都可以接受到這些信號,我相信這天很快就會到來,那以後用互聯網就更方便了,所以這個前景非常的好。」

Starlink給整個地球裝了一個大Wifi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