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涉嫌盜密並設後門被美企告上聯邦法院(圖)

華為涉嫌盜密並在巴基斯坦安全系統中設後門被美企告上聯邦法院

作者:方冰 發表:2021-08-17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华为(16:9)
華為涉嫌盜密並在巴基斯坦安全系統中設後門被美企告上聯邦法院。(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7日訊】正當中國大型科技公司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審理之際,這家公司又添一樁新案:被指控竊取美國一家公司的商業機密,並在電腦系統中製造後門以蒐集敏感信息。

位於加州的美國承包商「商務效率解決方案」(Business Efficiency Solution,BES)將華為告上加州聯邦地方法院,指控其竊取該公司的核心技術,並施壓該公司在為巴基斯坦拉合爾執法機構的城市安全項目系統中安裝數據後門

2016年,BES提供的軟體和其它服務幫助華為以1.5億美元的出價擊敗了摩托羅拉和諾基亞等西方公司,獲得巴基斯坦拉合爾安全城市項目的合約。

BES的起訴書稱,華為的系統後門位於一個整合了敏感信息的資料庫中,這些敏感信息包括供執法用的公民身份證、外國人登記、稅務記錄和犯罪記錄。

BES表示,它為該項目創建的軟體可以從政府機構收集數據、控制對建築物的訪問、監控社交媒體和管理無人機等。BES為該項目開發的八個軟體系統包括專有代碼、設計、圖表和其他信息。起訴書說,這些信息是「BES核心業務中寶貴的商業秘密。」

華為被指要求BES將相關信息送到在中國的公司進行測試,BES表示同意,但在華為取消了其對測試實驗室的訪問許可權後,BES也中斷了華為使用其技術的授權。

起訴書說,華為至今未交還任何一項機密軟體設計工具,也未按照協議卸裝軟體。

BES的訴訟稱,2017年,在BES拉合爾安裝了這個資料庫後,華為堅持要求其在中國蘇州創建一個該資料庫的複製版本,以使中國公司可以直接訪問該資料庫。

BES指稱它要求華為提供巴基斯坦政府的正式許可,但遭華為威脅,如未經許可不繼續推進業務,將「終止合同「。之後,華為又聲稱已經獲得巴基斯坦政府的許可,但拿不出任何獲得許可的證據。

華為在給《華爾街日報》的聲明中稱,「沒有證據」證明BES的說法。巴基斯坦負責調查的官員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複製版的證據。但華為承認,該公司在中國的系統植入了類似系統,但表示那僅僅是「測試版本」,與真實的拉合爾網路是被「物理隔離」的。

「說實在的,BES要拿出證據可能並不容易,」華裔IT工程師劉大衛告訴美國之音。「因為華為自己說了,已經進行物理隔離了嘛。」

但是,網路科技雜誌"Enadget"的編輯喬恩.芬加斯認為,「無論誰說的是實話,這起訴訟都凸顯了人們對華為可能正在幫助中國實現監控目標的持續擔憂。」

「該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否認這些指控,目前還沒有『確鑿證據』表明它使用後門窺探其他國家。然而,這並沒有消除導致美國、英國和其他國家將其技術列入黑名單的疑慮。」芬加斯在他自己的報導中說,「即使BES的訴訟主張在法庭上站不住腳,此案也可能加劇華為的處境。」

中國國營小報《環球時報》發表的英文報導指,這項訴訟可能有政治動機。「中國和巴基斯坦有著70年牢固的關係,」該報說。「無論華為勝訴與否,這些指控可能不只是影響華為的全球業務,還可能被用來離間中巴關係。這樣的算計可能有助於回答訴訟背後是否有任何政治動機的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