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孫正義發言被誤解會繼續投資中國市場(圖)

作者:弗林 發表:2021-08-17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老板孙正义(16:9)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老闆孫正義。(圖片來源:S3studi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7日訊】(法廣RFI)8月10日,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在業績交流會上發言說,「在中國投資方面,我們注意到很多新的監管措施陸續出臺,我想再等一段時間,以觀察(中國相關部門)監管類型、監管範圍及其對市場的影響。在形勢更加明朗前,我們想靜觀其變。一兩年後,我相信新規則將創造一個新局面。」對此,軟銀集團日前向媒體澄清指,孫正義的發言被誤解了。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孫正義在此次業績交流會上介紹說,截至7月底,中國公司佔軟銀集團願景基金投資組成的23%。但自4月以來,只有11%的願景基金投資投向了中國。他補充說,「這是因為我們想等待和觀察一段時間」。在回答記者的問題時,孫正義承認軟銀集團「在中國的投資方面正面臨著嚴峻的挑戰」。他說,「那是真的。這是我們想要小心的事情,而且要謹慎行事。一旦我們有了更好的看法,那麼我們希望恢復(進一步)投資。」

全球最大科技投資者 軟銀集團持有阿里巴巴股份

軟銀集團是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資者之一,持有多家中國頂級公司的股份,包括阿里巴巴、滴滴出行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報導指,最近幾個月,中國官方採取的一系列監管措施使得中國企業超過1.2萬億美元的市場價值被蒸發,引發投資者對中國的創新前景的擔憂。孫正義說,他擔心法規會對股市產生影響。

孫正義在演講中沒有具體評論滴滴事件,但他表示,對軟銀集團在中國的投資組合公司仍有「良好的期望」。他重申,隨著法規的不斷出臺,公司希望「靜觀其變」,並補充說沒有具體的時間表說明它計畫採取這種方式多久。孫正義說,「是6個月還是12個月?我還不知道。」他補充說,「(但)在一年或兩年內,根據新的規則,根據新的命令,我認為事情會更加清晰......。一旦事情變得更清楚,那麼我們對恢復積極投資持開放態度。」

孫正義表示,從長遠來看,他仍然看好中國。他說,「外面仍然有風險,比如中國的風險。但我們想承擔風險」。他續稱,「我們不反對也不支持中國政府,我們對中國(的)未來潛力不存在任何懷疑。」

對此,軟銀集團在回覆「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媒體對公司董事長孫正義在業績交流會上的發言有誤解,軟銀集團對中國的承諾沒有變化,並會繼續投資中國市場,以及幫助中國的企業家進行持續創新。」

據軟銀集團一季度報告顯示,阿里巴巴仍然是軟銀集團持有市值最大的一筆投資,截至6月,軟銀集團持有阿里巴巴的股份市值約12.4萬億日元(約7259億人民幣),約佔其對外投資總額的39%。而軟銀集團旗下兩隻基金投資了滴滴、滿幫,以及京東物流、叮咚買菜、滿幫和掌門教育等今年在美國新上市公司。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