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Covid-19的群體免疫或遙不可及(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17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毒
中共病毒(冠狀病毒)不斷發展出新的變種,很難實現群體免疫。(圖片來源:Adobe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雖然專家們幾個月前說過,由於很多人感染COVID-19或接種疫苗獲得抗體後,群體免疫是可能的,但一些人現在說,群體免疫可能是不可能的,原因是病毒變種的傳播。

彭博社報導稱,「本月,美國傳染病協會(Infectious Diseases Society of America)估計,delta已經將群體免疫的門檻推到遠遠超過80%,可能接近90%,像福奇(Anthony Fauci)這樣的公共衛生官員在過去一年中通過轉移目標而引起爭議,增加了在達到群體免疫之前需要保護的人數。同時,疫苗的猶豫不決和供應問題,意味著大多數國家甚至不會接近原來的數字。」

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Rochester)梅奧診所(Mayo Clinic)的疫苗研究小組主任波蘭(Greg Poland)告訴彭博新聞社:「我們會達到群體免疫嗎?即使疫苗接種率高達95%,也無法達到群體免疫。越來越多的高傳播性變種的發展,與免疫接種率之間是一場勢均力敵的競賽,這些變種發展了逃避免疫力的能力。」

雖然,專家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美國人需要抗體來達到群體免疫,但這個數字從50%以上到70%以上不等。在大流行的早期,美國頂級免疫學家福奇博士認為,這個數字是60%至70%,但在4月份,他開始提高這個數字,在接受CNBC新聞採訪時說,他說這將是「75%、80%、85%」。

但是,現在專家們說,我們可能永遠不會達到群體免疫。《紐約時報》報導說:「相反,他們得出的結論是,非但沒有實現承諾已久的讓病毒退出,反而很可能成為一種可控的威脅,在未來幾年內繼續在美國流傳,仍然造成住院和死亡,但數量要少得多。」

曾在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任職、現在是拜登總統的COVID-19首席醫療顧問的免疫學家兼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試圖解釋新的悲觀預測。他告訴該報:「人們開始感到困惑,認為永遠不會把感染率降低,直到達到這個神秘的群體免疫水平,不管這個數字是多少。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再使用傳統意義上的群體免疫概念。我是說:先別管這個了。給足夠多的人接種疫苗,感染率就會下降。」

《紐約時報》上個月還闡述了為什麼對群體免疫要求的估計免疫水平在上升。該報解釋說:「這是因為,最初的計算是基於原始版本的病毒的傳染性。現在,在美國流行的主要變種,稱為B.1.1.7,首先在英國發現,其傳播性提高了約60%。因此,專家們現在計算出群體免疫閾值至少為80%。如果發展出更具傳染性的變體,或者如果科學家發現已免疫的人仍然可以傳播病毒,那麼計算結果將不得不再次向上修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