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阿富汗逃兵獲罪欲翻案 現被徹底駁回(圖)

發表:2021-08-21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7年10月23日,美軍阿富汗逃兵鮑裔·伯格達爾(Bowe Bergdahl,右)去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的軍事法庭,參加對他的量刑聽證會。
圖為2017年10月23日,美軍阿富汗逃兵鮑裔.伯格達爾(Bowe Bergdahl,右)去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的軍事法庭,參加對他的量刑聽證會。(圖片來源:Sara D. Dav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已在8月初提出動議,駁回美軍阿富汗逃兵鮑裔.伯格達爾(Bowe Bergdahl)欲翻案的上訴,他想推翻此前軍事法庭對他的定罪和判刑。自從8月15日塔利班佔領阿富汗以來,伯格達爾再次成為熱點新聞人物。

根據軍事網站8月19日報導,美國司法部民事部門的律師於8月2日提出動議,要求美國地方法院高級法官雷吉.沃爾頓(Reggie Walton)駁回伯格達爾的案件。

鮑伊.伯格達爾是美軍前陸軍軍士,他已於2017年認罪,罪名是當逃兵和在敵人面前行為不端。

2009年6月,軍銜為美國陸軍一等兵的鮑伊.伯格達爾駐紮在阿富汗梅斯特觀察站(Observation Post Mest)。6月30日,他被分配到附近的前線作戰基地的一個護送隊執行警衛任務,然後他離開了崗位。他後來說,他想引起人們對他所在部隊糟糕領導力以及他對阿富汗局勢觀察的關注。

但是當時美軍不知道鮑伊.伯格達爾發生什麼情況,更不知道他是擅自主動離開崗位逃跑的,因此為他開展了一場大規模的搜救任務,涉及數千名美軍,其中一些人在搜救過程中受傷,還有一名美軍因受重傷而失去生命。

到2009年7月18日,塔利班公布了一份視頻,顯示鮑伊.伯格達爾已經成為塔利班的一名戰俘,外界才知道他的下落。但是到目前為止,外界還不清楚,鮑伊.伯格達爾是不小心被塔利班抓獲的,還是他自己主動去投降的。

根據鮑伊.伯格達爾當逃兵前給他父母的最後一封電子郵件的內容,他為自己是美國人而感到羞恥,並同情塔利班。他的父親給他回覆說:「遵從你的良心!」

鮑伊.伯格達爾被塔利班作為戰俘關押了5年,隨後在2014年被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用美軍在關塔納摩監獄關押的5名塔利班重要人物交換了回來,其中一名塔利班頭目就是海魯拉.凱爾赫瓦(Khairullah Khairkhwa),他是這次塔利班佔領阿富汗並謀求接管政權的策劃人。

隨著海魯拉.凱爾赫瓦再次進入世界鏡頭,鮑伊.伯格達爾也再次成為熱點新聞人物。

伯格達爾在2019年首次對他的案件提出上訴,他認為時任總統川普和當時還在世的國會參議員約翰.馬侃(John McCain)的負面言論構成「非法指揮影響」,可能不公平地影響了軍事法庭對他的審判程序。

在2020年8月的3-2裁決中,武裝部隊上訴法院維持了對他的定罪,並指那些評論並沒有使對他的起訴無效,而且他已經認罪了。

鮑伊.伯格達爾在今年2月再次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再次試圖為他自己翻案

司法部高級法律顧問朱莉婭.海曼(Julia Heiman)8月2日要求地方法院駁回此案,並說明,軍事法庭已經「詳盡考慮」了非法指揮影響的問題。

海曼指出,鮑伊.伯格達爾在軍事法庭訴訟期間三度提出非法指揮影響問題,在上訴期間至少提出五次。

海曼律師在駁回動議中寫道:「可以輕描淡寫地說,軍事法庭『充分』考慮了原告關於非法指揮影響的主張。」

鮑伊.伯格達爾還辯稱,原案法官傑弗里.南斯(Jeffrey Nance)本應迴避軍事法庭,因為南斯當時已經向司法部申請了一份移民法官的工作。

但是海曼表示,這一點沒有實際意義,因為在南斯受僱為司法部的移民律師兩年後,伯格達爾才在他的辯護中提出這個問題。

鮑伊.伯格達爾可以在10月4日之前回應司法部的駁回動議。

根據法庭文件,有多名美軍士兵在鮑伊.伯格達爾「失蹤」後的大規模搜救中受傷,其中包括上尉喬納森.森田(Jonathan Morita),他被火箭榴彈擊中了手;高級軍士長詹姆斯.哈奇(James Hatch),他被AK-47擊中腿部;還有軍士長馬克.艾倫(Mark Allen),他在搜救過程中頭部中彈,之後傷重不治而喪生。

鮑伊.伯格達爾在2014年回到美國後受到軍事法庭審判,被指控當逃兵和在敵人面前行為不端。他於2017年10月16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的軍事法官面前認罪。2017年11月3日,他被判處不光彩退伍(即開除),降級為列兵,並被處以每月1,000美元的工資罰款,為期10個月,沒有監禁。降級和罰款被立即執行,但是沒有立即開除他,而是等待上訴程序。

相關報導

兩名塔利班高層頭目是歐巴馬釋放的囚犯(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