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黨內地位看漲 或成為習近平接班人?(圖)

作者:貝殼村 發表:2021-08-22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洋在中央財經會議上突出了排名,旋後又率領中央代表團參加西藏和平解放70年典禮
北戴河剛剛開完,中共就釋放了汪洋地位有變的信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2日訊】在習近平準備與美決裂,大刀闊斧地在國內開展平天下均貧富的關頭,北戴河剛剛開完,中共就釋放了汪洋地位有變,有可能成為下屆中共接班人的重磅信息。汪洋在中央財經會議上突出了排名,旋後又率領中央代表團參加西藏和平解放70年典禮,顯示了汪洋已獲得僅次於習近平的中共接班人地位。

中共釋放汪洋晉升的信號意在安撫美國?

習近平在中美博弈中,放出戰狼撕咬,頻繁挑釁,毫無顧忌,美國於是直接祭出軍事措施,大兵壓境,只待習近平解放臺灣的動作,戰事便可一觸即發。到此時刻,老習文攻武嚇,牌已出盡。倉促開戰,馬上攻打臺灣,軍方畏縮不前,態度曖昧,揚言不為戰狼背書;美國及盟友已設下戰陣,請君入瓮。如果此時縮頭罷休,外人會認為軟弱可欺,以後在國際上說話辦事就不會被人重視,威信盡失。老習陷入兩難。

特別是美國定下90天調查中共病毒來源大限,即將揭曉,和戰兩途,美國尚在兩可之間,如果換一個狠一點的總統,撤旗回國,脫鉤宣戰,應是大概率之勢。中共見好就收,趁這個時候趕緊好言交涉,退身服軟,是當務之急,也是最後的機會。否則戰爭一起,中共再談就是投降派,美國也會以無條件投降做為基本態度,再無轉圜機會。

此時秦剛出面,大使身份,說軟話辦軟事都在工作範圍內,當然中共的首要投名狀必然是汪洋接班,中共重新打鼓另開張,以此說動美國,不要下死手,汪洋當年以夫妻來比喻中美關係,柔媚取悅,令美國人頗為開心。今汪洋接班,美國人自認為強於習近平百倍,自然要給些面子,中美無形中就緩和下來。

而正在此時拜登政府宣布駐華大使人選,表示美國願意正常交往,並暗含不會強加擴散病毒的罪名,老拜登也算機關用盡,念及中共對兒子的照顧,手下留情,放過對手,化戾氣於無形。

汪洋接班如履薄冰 垂簾聽政是紅朝常態

應付美國人是表面的功夫。但黨內裡子,汪洋即使正式成為接班人,還需很多環節要走,到明年二十大召開,還有一年多時間。在這段時間內,任何事都可能發生。習近平會根據政局發展變化,改變路徑,創造一切條件留任,繼續執政。況國內憲法已修改,習近平、王岐山的國家政副主席可是終身制,汪洋即使接了總書記,這國家主席接與不接?怎麼個接法?這些問題現在連想都不敢想。汪洋目前能到什麼程度,能否接的成班,都是有很大疑問的事。即使汪得到了接班人位子,但防不住習近平有充分時間鞏固加強軍權以及重要人事權,安插親信,培植黨羽,為汪洋埋下傀儡陷阱。鄧小平、江澤民在這方面已經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密不外傳,只在最高領導人內傳承。汪洋即使接班成功,成為傀儡,前途凶險,也是可以預料到的事。

中共接班人,胡趙江胡習,都有一本難念的經,都曾遇到不講理的老領導,吃盡苦頭,有的甚至身陷不測,形同監禁。或者像胡錦濤兩口子說話都不敢在房間裡,要跑到屋外寬敞處,以躲避無所不在的江澤民由喜貴的電子竊聽。習近平上任幾年,還受到孟建柱孫立軍的鉗制監視,習近平車一動,立刻有專車跟進,掌握動向。由喜貴、曹青、王少軍,與王滬寧等高低配合,構成嚴密監控網路。當年李克強、張德江與張春賢共同在政治局會議上發難,連王岐山都幫不上忙,習近平被江澤民藉此連番敲打,不得不收斂一下,躲避風頭。這不過是前幾年的事,歷史殷鑒,不可忘記。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