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再劃紅線?評論員:助台灣重返國際(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23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白宮最近表示,總統拜登宣布將於12月9日到10日舉行網路民主峰會。《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再劃「紅線」,絕不接受美國邀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否則中共軍機伺候。資料照。(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白宮最近在一個聲明中表示,總統拜登宣布將於12月9日到10日舉行兩天的網路民主峰會。北京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再劃「紅線」,絕不接受美國邀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否則中共軍機伺候。評論員夏洛山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北京等於推動美國幫助台灣重回國際政壇,到時候胡劃的紅線再度被踩個稀爛。

據《美國之音》報導,白宮宣布網絡民主峰會的計劃時說,參與峰會的將會有民主政體的政府、公民社會跟私營部門領袖,峰會中將討論打擊腐敗、捍衛民主及推進人權等主題,且預計於一年後再次聚會,展示承諾跟行動取得的進展。

早在3月,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對國會作證時,已就台灣是否會受邀請參加此峰會的問題時說,他「絕對承諾」會做此事,並將台灣描述為強大的一個民主國家跟能夠為世界作貢獻的一個國家。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政府也表示將積極地爭取參加此峰會,如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美國將台灣視為重要民主夥伴」,台灣和美方洽談後得到非常積極反饋;外交部北美司的副司長陳慧蓁亦表示會持續協調,該峰會主題都是兩國共享價值,且台灣將持續和美國及其它相近理念國家一同捍衛人權民主。

然而,胡錫進卻說,絕不接受美國邀請蔡英文參與此次會議,那將是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宣戰。還說,期待著該突破性操作將變成中共軍機飛越台灣本島歷史性契機。更威脅說:「如果台軍膽敢對解放軍戰機開火,那麼大陸瞄準台軍目標的大量導彈以及我們的大批轟炸機隊將做出決定性回答,書寫歷史。」

夏洛山在《時事軍事》上分析,蔡英文出席該峰會幾乎已成定局,因為北京威脅反而讓美國找到藉口邀台灣參加,更不可能降低其國際影響力,使北京進一步加強侵略性。北京等於是推動美方加強與台灣互動,助台重返國際政壇,亦同時凸顯北京霸權主義,無論怎麼做都陷入國際社會孤立,似乎掉進陷阱了。

夏洛山說,以色列國土防空密度目前是314.7平方公里,即平均每314.7平方公里,區域防空系統便有一個覆蓋,可以說世界第一。在5月以巴衝突中,哈馬斯組織向以色列的城市發射4千多枚的火箭彈,絕大多數被以方鐵穹防空導彈攔截成功,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夏洛山續說,以台灣35,980平方公里面積保守計算,台灣國土防空密度亦達到1,240平方公里,僅次於以色列而位於世界第二。且新加坡智庫的研究員吳尚書推測,台灣應該擁有天弓2型不低於6組,及新型天弓3型的導彈防禦系統8組,加上美國愛國者導彈防空系統7組,還有海軍基隆級4艘驅逐艦總共搭載的標準二增程型防空導彈8組,所以應不低於29組。

夏洛山認為,台灣各式防空導彈有可能多達了6千枚,還有400多架性能先進戰鬥機,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幾個國家能奪取台灣島上制空權。胡錫進輕鬆地把中共軍機飛過台灣當紅線,相當於令中共軍機穿越一座防空導彈構築的森林,飛行員基本上就是送命的。

夏洛山強調,如果事態發展往戰術層面,北京的威懾反而會淪為劣勢,其劃定的紅線就像將軍事意圖直接告知美台軍方,而美台可以據此擬定行動策略與計劃。到北京兌現「軍機飛越台灣」的諾言時,應該顫抖的是它,或者乾脆使胡錫進畫的「紅線」再次被美台互動踩個稀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