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病毒溯源報告出爐 結論如何?(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25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兰利中央情报局(CIA)总部乔治布什情报中心的鸟瞰图
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兰利中央情报局(CIA)总部乔治布什情报中心的鸟瞰图(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8月24日,拜登將聽取美國情報界關於90天COVID-19病毒溯源調查的簡報,但數日後公眾才能看到非機密版本的報告。知情人士透露,該報告可能令人失望。

路透社報導,3名美國政府官員和第4名熟悉調查範圍的人士表示,在北京阻礙國際社會早先在當地收集關鍵信息的努力之後,他們預計審查不會得出明確結論。

其中一位美國官員表示,調查報告很可能提出新的調查線索,包括對中國提出新的要求,但這可能讓已經跌入谷底的美中關係進壹步惡化。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有關大流行的《餘震》(Aftershock)一書的合著者賴特(Thomas Wright)說:「如果主要相關方不想合作,基本上不可能進行適當的調查。」

一位政府官員表示,他們正向拜登匯報調查結果,然後將向國會議員介紹情況。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週一表示,非機密報告可能於本週發布。CNN本月稍早曾預計報告不會令人震驚的開創性內容。拜登已責成情報界儘可能多地解密報告。

熟悉最初報告的消息人士本月早些時候告訴CNN,情報界經過3個月的數據分析後仍存在兩種理論分歧:COVID-19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病毒從動物自然地跳到人類身上。這突顯探究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有多困難。中共拒絕分享病毒大流行初期的信息,缺乏透明度一直是這一過程的主要障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本月早些時候報導說,情報機構從武漢實驗室的病毒樣本中獲得了大量基因數據,一些官員認為這些數據可能是爆發的源頭。當時還不清楚官員們是否已經完成了對這些數據的分析。

情報官員還重新審視了可以提供線索的信號情報,包括截獲的通信和衛星圖像。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的一份情報報告發現,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幾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11月病倒,不得不住院治療。這給拜登施加了新的公眾壓力,要求他們深入研究病毒的起源。

2019年底,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壹個海鮮市場最早傳出新冠病毒染疫病人,但是壹開始中國各級政府並未對外公布病毒起因或疫情狀況,直到武漢疫情愈演愈烈不得不封城應對時,有關疫情的報導和報告才逐漸透露出來。

最開始,科學家們相信新冠病毒和之前類似的疫情壹樣都是通過動物宿主自然傳播到人,然後再開始人傳人。但是後來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情報界人士的話說,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有3位工作人員出現新冠染疫的症狀並就醫,從而增加了病毒是否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漏出來的揣測和議論。

迄今COVID-19疫情已導致全球超2.12億人感染,444萬人喪生,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正在多國肆虐,造成新一波疫情上升。

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初曾組織國際專家組前往武漢實地調查4週。專家組在3月發表他們與中國專家共同撰寫的報告認為,病毒可能從蝙蝠通過另外一個宿主傳播到人,而且病毒「極不可能」由實驗室泄漏。

但是由於這次調查缺乏獨立性,美國、英國和日本都對世衛組織調查報告所下的結論表示質疑。而中國也拒絕提供美國科學家認為確定病毒來源所需的對武漢病毒所及其官員的考察和探訪。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日要求對武漢病毒所進行第二階段實地考察,但遭到中共拒絕。曾經和中國政府走得很近的譚德塞最近表示,不排除病毒起源的任何可能性,而且他也在組建壹個新的專家組,以便對病毒的起源作進壹步的調查。

美國病毒溯源的努力顯然讓中共感到緊張,報告還未出爐,中共外交部甩出美國德特里克堡陰謀論,並在週二例行記者會上給該報告打上“不可信”的標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