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美國人成功撤阿 最後6天情勢緊急(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26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人在喀布爾軍事機場排隊等待登上撤離美軍航班。(圖片來源:SHAKIB RAHMAN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人在喀布爾軍事機場排隊等待登上撤離美軍航班。(圖片來源:SHAKIB RAHMA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離8月31日最後撤離期限只剩最後6天,已有約4,500名美國人成功撤離阿富汗,國務卿布林肯稱還有不到1000名美國人滯留在阿富汗。拜登計劃週四與以色列總理會面討論阿富汗危機。

拜登、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國防部發言人柯比面對媒體的追問,一直回答不出多少美國人被困在阿富汗。8月25日,福克斯記者Jacqui Heinrich發推透露,國務院官員當天向參議員簡報時稱,約4100名美國人滯留在阿富汗。不過,之後國務院又說4100這個數字不準確,國務卿布林肯稍後會披露確切數字。

中午,布林肯就最新撤離進度對媒體進行通報時表示,他認為只有不到1000名美國公民仍在阿富汗並試圖離開。

布林肯說,8月14日有6,000名美國人想離開阿富汗,其中4,500人在過去10天內已撤離。剩下的500人已被指示如何在過去24小時內離開。他補充說,由於各種原因,實際滯留人數較低,包括想留下或已離開但未通知政府的情況。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週三在國會大廈新聞發布會上,批評拜登堅持8月31日撤出阿富汗將數千美國人質留給了塔利班

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官員說,最後期限前已有400多名美軍撤離喀布爾。

一名白宮官員週三表示,在登上42架美軍和48架聯軍航班後,大約19,000人在過去24小時內從喀布爾撤離。自8月14日以來,美國和聯軍航班上的撤離人員總數達到82,300人。 

隨著最後期限逼近,美軍正在爭分奪秒撤離人員。一名前海軍陸戰隊、中央情報局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他正在喀布爾機場幫助美軍識別人群中的撤離人員,幫助他們逃離。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在週三的新聞會上表示,美軍昨晚在喀布爾機場外出動直升機營救出近20位美國人。這是美軍第三次動用直升機在機場外的營救行動。

兩位曾任军职的眾議員莫爾頓和梅傑24日突然訪問喀布爾機場,花費數小時視察撤離情況。他們呼籲拜登延長撤離期限。柯比表示,兩位議員的行動打亂了「我們那天的計畫。」他不鼓勵更多這樣的訪問。

塔利班阻止阿富汗人逃離

就在美軍和盟軍加快撤離時,塔利班同時也在竭力阻止阿富汗人出逃。8月24日在奪取政權以來的第二次新聞會上,塔利班呼籲美國停止「邀請」阿富汗人逃離該國,並表示會阻止他們進入喀布爾機場。

「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工程師、我們的醫生、教授和那些受過教育的人。國家需要他們的才能,他們不應該被帶到外國,」塔利班發言人Zabiullah Mujahid說。

滯留在阿富汗的人面臨著人道主義危機,尤其是一直受塔利班敵視的女性。塔利班發言人Zabihullah Mujahid週二警告阿富汗的職業婦女待在室內,直到它對安全部隊進行「如何與婦女打交道」的培訓。

一名阿富汗女記者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她被禁止進入新聞編輯室,之後她因爲害怕塔利班找到自己不得不離家出走,並且每天移動位置。「我不知道我會發生什麼,因為如果他們找到我,他們會殺了我,」這名記者說。福克斯採訪的另一位女記者與她有著相似的經歷。 

也有好消息傳出。墨西哥週二已接受第一批阿富汗難民,包括五名全女子機器人團隊成員和一名男子。他們受到外長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的歡迎,並有望獲得庇護或難民身份。

週三,50多名阿富汗撤離人員應美國要求抵達烏干達。烏干達官員上週表示,該國將收容多達2,000名阿富汗難民。他們說,阿富汗人將在臨時安排中以小團體的形式被帶到烏干達,然後再轉移到其他地方。

加州學生被困阿富汗 白宮不知情

《洛杉磯時報》報導稱,一群來自加州埃爾卡洪谷學區的學生和他們的父母目前被困在阿富汗。加州聯邦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表示,至少有24人被困。據《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報導,16名父母也被困在阿富汗。

「我正在努力確定讓被困人員安全回家的最佳方法。在我們得到答案和採取行動之前,我不會停止。」伊薩在推特上寫道。

週三,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對加州學生被困之事不知情,並再次堅稱“沒有美國人被困在阿富汗”。但眾議員伊薩辦公室表示,迄今這些美國公民仍無法到達喀布爾機場,並已將此事通報白宮、國務院以及五角大樓。

拜登擬會以色列總理 支持率持續探低

福克斯新聞報導,拜登定於8月26日在白宮與以色列總理貝內特舉行會晤,這是兩位領導人之間的首次面對面會晤。專家預測,會議可能集中討論阿富汗不斷升級的危機,以及由於該地區恐怖主義的興起而對美國及其盟友構成的其他新威脅。

「總統和貝內特總理將討論與地區和全球安全有關的關鍵問題,包括伊朗,」普薩基在聲明中說,「這次訪問也將是兩位領導人討論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推進和平、安全和繁榮的努力以及為該地區更和平、更安全的未來而努力的重要機會。」

近日,阿富汗令人不安的畫面佔滿了各大媒體新聞頭條,震驚世界。拜登的聲望也持續遭遇重挫。一項新的今日美國/薩福克大學(USA Today/Suffolk University national poll.  )全國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降至41%,反對率為5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