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人治病 能斷人生死亦可起死回生(圖)

作者:劉曉 發表:2021-08-27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出    高山(16:9)
邵道人看病能斷人生死,亦可起死回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常人而言,生老病死無人能夠擺脫。生病了,自然需要找醫生醫治;不過,總有些病,是非尋常醫生可以醫治的,反而靠一些奇能異士,採用非常手段,才能取得很好的療效。而這些奇能異士大多是修行之人。

邵道人看病能斷人生死

明朝有個邵道人,七十歲時,他來到了甘肅慶陽。他平常並不愛說話,想要表達什麼意思都靠他的面部表情,因此沒有人知道他究竟來自哪裡。不過,見過他的人都認為他是個奇異之人。郡中的子弟爭相到他跟前侍奉。

邵道人善於治病,每次看病,他都讓患者張目噓氣。倘若是可以救治的,他就給弟子們示意,弟子就將一碗飯放在患者面前,然後,他拿出袖中鐵尺,橫在飯上,自己口誦大悲咒。念完後,將鐵尺拿開,摸著患者的頭說:「病好了!」

如果是不可救治的,道人就馬上離開。在患者家屬詢問其還有多少日子可活時,道人就伸出手指頭示意。後來證明他的預言都很準確。

邵道人治病從不收錢,每年從正月開始,每救活一人,他便拿一尺布作衲衣裡子,做裡子的布夠了,便不再拿取。如若患者家屬請他吃飯,他也從來不在意食物多少、好壞,全部吃下。如果看見飯中有時混雜葷菜,道人就說:「只需將葷菜挑出去就行了。」

邵道人擅長喝水,鄉里人聽說後感到很稀奇,都希望看看他到底能喝多少水,道人微笑著點頭答應。於是,鄉人在他面前放了好多碗水。道人將所有的水都喝下了,大家無不稱奇。更神奇的是,如果冬天水結冰,道人的牙齒間就會發出瀺瀺的聲響,而且一會兒,道人的肩頭就聳起,面色發紅,汗水簌簌而下,就如下雨一般。

文學家李夢陽的大伯父與邵道人的年齡相彷,患有爛腳病很久不能治癒。李某就前去問道人是何原因,邵道人告訴他是鬼魂在作祟,因為他曾向某女下聘,但見其相貌醜陋,就決定改去別家聘親。女孩因羞愧自縊而死,死後鬼魂一直纏繞他。李某大驚,伏地頓首請邵道人救救他。道人說:「三日後問題就可以解決。」三天後,李某的爛腳病真的徹底好了。

如此過了十幾年,邵道人忽然對眾弟子說:「吾將歸矣。」弟子們以為他是要回老家,就說:「先生是給慶陽造福的人,慶陽人也沒敢怠慢您,怎麼突然說要回去呢?」邵道人並不回應。

此後的一天,邵道人讓弟子架設了三層桌几,坐在上面,弟子們這才明白師父說的「回歸」之意,於是皆圍繞在桌几週圍。晚上有人登上桌几去探其呼吸,道人揮臂將他趕了下來。

到了半夜時分,屋脊上隱隱傳來霹靂之聲,好像金戈鐵馬戰鬥的聲響,弟子們震驚之下都拜伏在地。待天明時分,起身看時,邵道人已經仙逝,回到某個天國世界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