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在用美軍先進設備追捕美國盟友(圖)

美軍生物識別設備和數據庫落入塔利班手中

發表:2021-08-28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1年9月27日,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處,一名美軍在對一名阿富汗人掃描虹膜,生物數據存入自動生物識別系統(ABIS),以防備塔利班和其他恐怖組織的路邊炸彈客。
圖為2011年9月27日,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處,一名美軍在對一名阿富汗人掃描虹膜,生物數據存入自動生物識別系統(ABIS),以防備塔利班和其他恐怖組織的路邊炸彈客。(圖片來源: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最新、最先進的生物識別技術和軍事設備現在落到了阿富汗塔利班的手中,而且被塔利班利用來搜捕和追捕美國在阿富汗的盟友。塔利班負責這項追捕行動的頭目已經公開證實了這種情況。

根據《紐約郵報》8月27日報導,塔利班已經動員了一個名為「Al Isha」的特殊部隊來追捕在過去20年來幫助過美國和盟軍的阿富汗人——塔利班在使用美軍的先進設備和資料庫來做這件事。

Al Isha部隊的旅長之一是納瓦祖丁.哈卡尼(Nawazuddin Haqqani),他在接受「曾格新聞」(Zenger News)採訪時吹噓說,他的部隊正在使用美國製造的手持掃瞄器來訪問美國建造的龐大生物識別資料庫,並積極識別那些任何幫助過北約盟國或與印度情報部門合作過的阿富汗人。

哈卡尼威脅說,那些試圖否認自己幫助過美軍的阿富汗人會發現,美國在瘋狂撤軍時留下的計算機裡的詳細記錄與他們的說法是矛盾的。

美國官員還沒有證實美軍在阿富汗使用的7,000臺手持掃瞄器中有多少被丟棄在那裡,以及那裡的生物識別資料庫是否可以遠程刪除。

該資料庫包含指紋、虹膜掃瞄和其它生物圖文數據,位於喀布爾內政部一座粉刷成白色的建築物內。

在過去的12年裡,幾乎所有與阿富汗政府或美國軍方合作過的人,包括阿富汗口譯員、司機、護士和秘書,都被採集了指紋並掃瞄了虹膜,存入生物識別資料庫。

美國在2009年從大約30萬名阿富汗人的數據開始,根據北約的說法,主要是囚犯和阿富汗士兵。阿富汗的生物識別中心於2010年11月開放,旨在收集多達2,500萬阿富汗人的信息,約佔阿富汗人口的80%,不過資料庫中涵蓋的阿富汗人的確切人數仍然保密。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2011年的新聞稿中表示,該生物識別中心的「核心是『阿富汗自動生物識別系統』(AABIS),由喀布爾內政部的大約50名阿富汗人管理」。

起初,美國希望利用生物識別資料庫來發現塔利班的滲透者或抓獲路邊炸彈的製造者,因為自2001年以來,這些炸彈已經奪走了數百名美國人和盟國人的生命。後來,該系統演變成對幾乎每一個被美軍僱用或訪問過的阿富汗人的生物識別。到2014年,美國陸軍將其戰略稱為「身份優勢」。

該生物資料庫還可用於查找與英國、歐洲或印度情報部門合作的任何人。

美軍從阿富汗的突然撤離為哈卡尼旅迅速採取報復行動提供了機會。哈卡尼說:「我們沒有在收集新數據——我們已經有了,本部隊[Al Isha]只是密切關注一下是否有人為美國或[前阿富汗政府的]國家安全局工作過。」

美國國家反恐中心認為,哈卡尼旅是「針對美國、聯軍和阿富汗部隊的最致命和最複雜的叛亂組織」。

該旅是一個由2,000多名武裝分子組成的軍事單位,以哈利勒.哈卡尼(Khalil Haqqani)的名字命名,哈卡尼家族與本.拉登關係密切。Al Isha是哈卡尼旅屬下的三個部隊之一。

納瓦祖丁.哈卡尼在與曾格新聞的手機通話中說:「現在喀布爾被佔領,運營工作退居次要位置,我們已將注意力轉向反間諜活動。雖然本旅的大部分人員現在都在不同的宗教學校[伊斯蘭宗教學校]休息,但Al Isha部隊現在是處理這個[生物識別]數據項目的主要機構。

「我們控制著內政部和他們保存的國家生物識別資料庫。我們現在擁有每個人的數據——包括記者和所謂的人權人士。我們還沒有殺害過一個外國記者,不是嗎?我們也還沒有逮捕這些(在黑名單上)人的家人。

「但是美國、NDS[阿富汗國家安全局]和RAW[印度研究與分析部]的傀儡不會被放過。Al Isha將永遠盯著他們。那些直到幾天前還在說口袋裡有美元的人——他們不會倖免。他們不可能倖免,可能嗎?」

哈卡尼告訴曾格,Al Isha部隊的規模增加了一倍多,從過去一個月的500人增加到近1,100人,並擴展到阿富汗34個省的許多省份。

當被問及關於巴基斯坦情報官員在監督Al Isha部隊使用生物識別數據並以此審訊美國盟友的報導是否屬實時,納瓦祖丁.哈卡尼沒有否認與巴基斯坦的聯繫。

他回答說:「你沒那麼天真——你知道答案。但我能說的是,沒有必要訓練巴基斯坦的每個人,(當地塔利班酋長)埃米爾(Emirs)非常有能力訓練步兵如何使用裝備。」

這表明巴基斯坦的間諜機構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ISI)可以訪問美國在阿富汗的生物識別資料庫。如果Al Isha能夠確定在阿富汗的印度情報線人,巴基斯坦人也會追捕他們。

據悉,拜登政府已向塔利班提供了他想從阿富汗撤離的美國人和阿富汗人的名單各一份。一名國防部官員對政治新聞網(Politico)說,此舉無疑是「將所有阿富汗人列入殺戮名單」。

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對於這些報導還沒有評論。五角大樓發言人安東.塞梅爾羅斯(Anton Semelroth)中校表示,他會將評論請求轉發給「合適的人」,也沒有向媒體提供答案。

國務院新聞官妮可.湯普森(Nicole Thompson)表示,這些問題在該機構內部「正在處理」,也沒有做出回應。白宮副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對多次置評請求也沒有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