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體內都有一個「神醫」(組圖)

作者:歐陽英 發表:2021-08-3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覺
許多人認為睡眠也是人體的一種自癒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癒力」可以療癒到什麼程度?很多人對自癒力的印象是每天晚上因體力耗盡而入睡,早上起床之後就會補足活力,這只是一種「補充性」的概念。但是,自癒力的運作方式不只於此,事實上它非常奇妙,它有能力自動偵測發炎或疾病的組織,主動進行修復,這是我推廣食療三十多年來的體悟之一。

這也就是任何自然醫學想要傳達的概念,那就是現在的科學仍無法完全理解人體運作的所有機制,所以我建議,使用最天然的方式,再搭配西醫的治療,才可能內、外兼具地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就拿最嚴重的癌症當例子來談吧!「癌症」一直普遍被認為是身體的死敵。但其實這種「敵對」的觀念並不盡然正確。

人人想得而誅之的癌細胞,其實是一種人體「自己」產生的細胞,它之所以變形為癌細胞,是因為有許多毒素,到處在體內竄流、危害器官,而為了維護生命繼續活下去,人體的正常細胞自行就轉變為癌細胞。

癌細胞其實是像「清道夫」一樣,會把肝臟過濾不了而跑進血液中的毒素,集中在體內某處,形成一個所謂「垃圾場集中廠」把毒素集中起來,以確保身體其他地區不受汙染,而這個垃圾場日積月累就形成了「腫瘤」。

接著如果毒素愈來愈多、清理不完,一個腫瘤不夠,就會再出現另一個腫瘤,這就是我們眼中一發不可收拾的癌症「擴散、轉移」現象。但是說穿了,其實癌細胞只是在捍衛我們的健康,它是為了包裹過量的毒素才變形成可怕的腫瘤,癌細胞本身並不是萬惡之矢的!就好像垃圾太多,我們不該去怪罪清道夫一樣。這種「聞癌色變」、想得而誅之的想法只是治標不治本。真的想要遠離癌症體質,治本之道其實不是移除癌細胞,而是「減少毒素」。

再說,當得知罹患癌症時,癌細胞的突變早已形成,早已跳脫免疫系統的追殺,甚至聰明地產生抗藥性。這種用強勢手段來逼它就範的方法,就像是「打小孩」一樣,當孩子不聽話時很多父母會打孩子,開始或許有些效果,但是打久之後親子關係只會越變越壞,到最後完全無法收拾。所以,癌症跟親子關係一樣,如果不是從根本來改善,未來復發的可能性還是不小。

孩子變壞是「環境」問題,不是孩子的本質問題;環境不改,孩子就會永遠壞下去。

有些人罹癌,立刻接受化療,想辦法用最毒的藥物來撲殺癌細胞。以毒攻毒的化療藥,的確可以殺死癌細胞,但是也把好細胞一併殺死了,身體變得很脆弱。一網打盡的結果,就是免疫系統當機,自癒能力同時也奄奄一息。終究,這是救急之道,不是治本的方法。

打坐 瑜珈
自癒力是人體內的神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專注於食療領域超過三十年,三十年來看過無數癌症病人,其中也有許多西醫束手無策,已經放棄的末期癌友,他們竟然可以存活下來,都是因為體內的這位神醫:「自癒力」發揮了功效,所以不要認為療法只有一種;聰明的病人應該多方瞭解各種療法的優缺點,瞭解怎麼為自己的健康負責。

罹癌之後,病人生活的重心除了擺在醫院的治療,還應該努力改善飲食習慣、反省自己,保持身心靈的潔淨。要認知治癌「不是癌細胞減少,而是好細胞增加」的概念,身體的免疫系統要增強,自癒力要啟動,才是正本清源的方法!

所以,如果連最難治的的癌症都可靠食療、調整生活模式改善,那麼其他的健康問題也就不是太大的問題了!

本文由大喜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喚起體內的神醫》,作者:歐陽英。

来源:大喜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