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有痔瘡?(上)(組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1-09-02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孕婦和家人
分娩會使痔瘡加劇,但大多數由妊娠引起的痔瘡,在分娩後都會消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痔瘡不是一個令人愉悅的話題,即使與醫療保健專家討論痔瘡,也可能令人尷尬,但無論男女,痔瘡卻都是一個普遍的問題。

實際上,根據美國國立糖尿病、消化與腎臟疾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分支機構)的估計,到50歲時,美國大約有一半的人患有痔瘡。

考慮到典型的西方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通常包括:過多的壓力和很少的體育鍛鍊),這不足為奇。雖然痔瘡並不是現代西方世界的唯一疾病,但在更原始和較少工業化的文化的國家中是很少見到的。

1、甚麼是痔瘡

痔瘡是直腸和肛門壁上的靜脈扭曲、腫脹和發炎,並在直腸內部或外部結塊,從而引起疼痛和出血。

如果痔瘡發生在肛門內——直腸和肛門交界處上方,叫內痔。如果痔瘡在此連接處下方和肛門周圍的皮下,則叫外痔。兩種痔瘡都可能殘留在肛門中,或突出到肛門外。

2、痔瘡如何形成

痔瘡通常是由於壓力增加而產生的,是由於排便過度用力造成的。痔瘡在患有慢性消化系統疾病(尤其是便秘)的人中很常見,但也可能出現在老年人和懷孕期間。如果您懷孕了,成長中的嬰兒對子宮施加的額外壓力,可能會導致痔瘡。分娩會使痔瘡加劇,但幸運的是,大多數由妊娠引起的痔瘡,在分娩後都會消退。

痔瘡的另一個常見原因是肥胖,因為當身體超重時,身體根本沒有足夠的力量將糞便排出腸道。

3、怎麼知道自己患有痔瘡

痔瘡可能有症狀或可能不會出現症狀,且經過適當的護理後,大多數症狀會在幾天內消失。

內痔的最常見徵兆是大便帶有鮮紅色的血液,通常在衛生紙或馬桶上很明顯。內痔可能會穿過肛門突出,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才可能會感到有些不適和疼痛。

如果是外痔,症狀則可能包括:肛門周圍腫脹或腫塊(血塊)。這些被稱為血栓形成的外痔,可能會非常痛苦。

如果如廁習慣不好,痔瘡可能會加劇,從而引起其他刺激症狀,如:出血和搔癢(排出痔瘡也會引起搔癢)。如果患有痔瘡,重要的是沒有要大便時,請不要用力,因為過度摩擦或清空該區域,也會加劇痔瘡。

其他症狀,與肛門膿腫、肛門裂、瘻管、非特異性搔癢或刺激(通常稱為肛門搔癢)類似。

4、關於直腸出血的警告

如果懷疑自己的痔瘡出血,建議諮詢醫生或其他醫學專家,特別是新發痔瘡的患者。直腸出血可能是其他更嚴重的疾病徵兆,包括:結腸直腸癌,尤其是年紀較大者。

如上所述,鮮紅色的血通常是痔瘡的徵兆,但是無論您的年齡如何,都應檢查任何新的,或突然的出血徵象。

重要的是,維生素D是降低結腸癌風險的最佳方法之一。優化維生素D水準可將您的風險降低多達80%。

因此,請確保檢查維生素D水準,並努力在全年將維生素D水準維持在60ng/ml左右,以此作為有力的預防措施。

5、預防痔瘡是首要目標

下面簡單的步驟,可以預防便秘:

蔬菜水果
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食物多樣化有助於順利排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a、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蔬菜是纖維的重要來源。理想情況下,需要食用針對個人營養類型推薦的食品。食物多樣化有助於順利排便。如果您需要額外的纖維,建議食用在咖啡研磨機中磨碎的整個有機亞麻籽,然後在食物中加入1到2湯匙。還也可以嘗試有機車前草,有助於緩解便秘和腹瀉。建議避免使用任何類型的非有機車前草,例如:Metamucil。如果您不習慣在飲食中攝取過多的纖維,請緩慢添加,因為在消化系統習慣於添加的纖維之前,您可能會感到腹脹和脹氣。

b、考慮吃新鮮的柳丁,因為柳丁內的類黃酮化合物是強大的植物化學物質,可促進靜脈健康,也可以考慮在飲食中添加椰子油。南太平洋熱帶島嶼居民的飲食中,至少有一半的脂肪來自椰子油,因此,許多典型的西方疾病和病症(包括痔瘡)並不常見。我個人的建議是純初榨椰子油。

C、喝大量純淨水、乾淨的泉水或經反滲透過濾的水。用口渴和尿液顏色作為水分是否充足的指南。您的尿液應為淺黃色,如果是深黃色,則可能是您沒有喝足夠的水(亮黃色通常多種維生素中的維生素B2所致)。充足的纖維和水會使大便變軟。較軟的大便更容易穿過結腸,並減少排便時的用力。

d、定期運動,以保持對消化道的刺激。

e、服用優質的益生菌。平衡腸道細菌不僅有助於治療便秘,而且對整體健康也有幫助。

F。控制情緒。強烈推薦諸如情緒自由技巧(EFT)這樣的工具,不但可以幫助緩解情緒性便秘,還可以幫助減少和消除痔瘡突然發作的痛苦症狀。

另一種選擇是使用蹲便器。當您使用這樣的廁所時,您的身體將處於排便時的天然最佳姿勢。

當您坐在普通的馬桶上時,會失去很多有助於消除壓力的力量。您還可以在馬桶周圍放置其他設備來抬高雙腿,盡量模擬蹲姿,以幫助您更輕鬆地進行排便。

(未完待續)

這篇文章是由《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Mercola博士帶給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可立即訪問Mercola。com,並獲得免費的,可控制您健康的電子書!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Mercola博士

責任編輯:亞靜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