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餘威驚人 5州46死3華人家中溺斃(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04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日,因艾達熱帶風暴帶來的暴雨,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市的街道被淹。(圖片來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日,因艾達熱帶風暴帶來的暴雨,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市的街道被淹。(圖片來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9月1日以來,由颶風降為熱帶風暴艾達(Ida)帶來的洪水和創記錄降雨襲擊了美國東北部,迄今造成紐約等5個州至少46人死亡。

綜合美媒報導,死者包括新澤西州的25人以及至少13名紐約人。在紐約市,一個三口華人家庭在王后區一間地下室公寓被活活淹死,當時他們被迅速上漲的洪水圍困。

在新澤西州,大多數遇難者是因山洪爆發所致,有人在被淹沒的汽車中溺斃,有人駕車駛入快速流動的水流後被沖走。

新澤西州伊麗莎白市(Elizabeth)的奧克伍德廣場公寓(Oakwood Plaza Apartments)有5名居民死亡。

新澤西州巴賽克市(Passaic)市被洪水淹沒,至少1人死亡。市長洛拉說,死者是一名70多歲男子,他乘坐的車輛被水沖走,消防員無法靠近他。

在馬里蘭州,一名19歲的男子想回到羅克維爾(Rockville)的公寓救出母親,但不幸遇難。

賓州費城郊區有4人在風暴中死亡。康州一名警察週四在伍德伯裡鎮(Woodbury)駕船巡邏時被洪水沖走,不幸喪生。

9月1日晚,紐約州和新澤西州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紐約中央公園週三在1小時內降下3.15英吋豪雨,打破上週1.94英吋的記錄。破記錄的降雨在哈德遜河兩岸的多個社區造成大面積洪水和破壞。

有照片顯示被淹的中央公園貝塞斯達噴泉、迪根(Deegan)高速公路變成了一條河流,以及新澤西都呈現各種令人震驚的畫面,包括薩默維爾、曼維爾、南界布魯克和新不倫瑞克都淹沒在泥水中。

社交媒體上的圖片顯示,風暴引發的龍捲風襲擊了賓夕法尼亞和新澤西部分地區,新澤西州數十座房屋被摧毀,穆利卡山至少有20所房屋被夷為平地。

艾達還導致電力中斷、地鐵癱瘓,並引發紐約市有史以來第一次發出緊急洪水警告,從馬里蘭州到紐約州,艾達從路易斯安那州北上給東北部留下了各種損毀痕跡。 

11名紐約人死於地下室 安全隱患引關注

紐約市至少13人死亡,其中11人都死於地下室,包括5名華人。據警方消息,9月2日11點42分,警方接報稱,法拉盛凱辛娜大道與玫瑰大道(Rose Ave.)交界的Peck大道(Peck Ave.)153-10號內,有三個人被淹,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租住地下室的兩女一男不省人事,現場宣布三人已死。

警方表示,3人是暴雨的第二天(2日)接近中午的時候才被發現死亡,當時地下室的水還沒有退去,有人發現他們漂浮在屋內,急救人員到達後,發現他們已經死亡,死者是一對夫妻和30多歲的女兒。一樓住戶稱,當時水淹到脖子,一樓住戶得以及時逃離。

這次洪災凸顯紐約市地下室公寓的安全隱患。很多地下室公寓屬違法出租,不符合安全法規或建築規定。紐約市樓宇局發言人2日表示,正在對地下室公寓民眾淹死案件進行調查。目前已知位於王後區木邊(Woodside)的地下室公寓,一名2歲兒童與父母被淹死,房屋登記顯示地下室未獲住宅使用許可。

還有1名86歲老婦王後區的地下室公寓,2012年曾遭到兩次地下室非法使用的檢舉,後來檢舉案件草草結案。

紐約地鐵罕見倒灌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紐約市幾乎所有的地鐵線路都在週三晚些時候暫停運營。推特等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洪水洶湧灌入紐約市地鐵站臺和火車,很多地鐵站內出現瀑布,車廂被淹。大都會交通局(MTA)說,地鐵服務「非常有限」。

MTA代理主席兼CEO利伯(Janno Lieber)發聲明說,急救人員將乘客從地鐵系統撤離。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該市有數千人遭遇斷電,並敦促人們留在家裡。

8月29日,艾達颶風登陸墨西哥灣沿岸地區,以超過170英里/小時的風速重創路易斯安那州南部。

主要貨運航線仍關閉 食品店庫存短缺

颶風艾達造成跨越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貨運航線關閉,一些食品商店庫存已清空,貨架已空空如也。

Diamondhead的Rouse's市場經理克拉克(Chuck Clark)告訴WLOX,“自周五早上以來一直很忙,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人潮湧入。很多人在尋找雞蛋、麵包、熱食、農產品和水。都是最基本的食品。”

由於道路阻塞和缺乏可用的司機,商品無法在預期的時間交付,意味著居民們買不到急需的食品和商品。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路易斯安那州仍有超過 100 萬居民沒有電力供應,官員警告電力可能數週內都無法恢復。 

因爲停電,居民冰箱冰櫃裡的食物已開始變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